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一開始接觸〈傻傻的〉這首歌,是意外。會突然想到搬移文章到這裡來,也是巧合。總之,在始料未及的情況下,萬芳這首不起眼的「老歌」竟成了我 2010 年的起點。
 
這或許是讓我再好好來面對,這個很早就被我認定是此生必須自己面對的其一命題。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常常覺得,被抓去當行政那一年堪稱是我工作經歷的分水嶺。自從回來教學崗位,始終覺得有某部分鬱結於心,剛開始或許是必須迅速和一群陌生學生混熟;這點曾書寫於去年一篇〈我的惡水生活〉的心情日記裡。其實,在該篇文章裡,被我刻意輕描淡寫的同事關係,才是最主要的因素。
 
在小朋友看不到的地方,有太多事情發生,過去站在旁觀的立場,就足以讓我看得瞠目結舌,現在要自己身處其間,實在很難不驚怕。Laura 曾經說過,她相信我能堅強面對,但說實話,我並沒有把握。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其實,我事前並不清楚【宿怨浮生】的內容究竟為何,只從海報上主角的造型得知大概與佛教相關。或許是這樣,所以當節目冊入手、翻開一覽後,整個人精神抖擻了起來。

晁錯,啊,七國之亂!

這就是歷史人的宿命,總是瞬間被略知的故事吸引,然後便開始等待其後的心事能被細緻的勾勒與陳述;這是一種無藥可救的癮,而【宿怨浮生】確有解渴的功效。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八月十三日到電影院看了【天外奇蹟(UP)】,再次感受皮克斯在動畫製作上的精采過人,絕非只是畫面絢爛繽紛或加入童年夢想調味的結果,而是藝術、核心價值、故事……等天衣無縫的配合;迪士尼自製的動畫片偶有失準之作,但皮克斯出品幾乎從未讓我失望過。基於此,北美館推出的「皮克斯動畫 20 年特展」,我豈有錯過之道理?!
 
一個星期後,早抱定了主意,我要看展去,並許給自己一個悠閒又不頹廢的陽光午后。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Dear Jun:
 
嵐的十年,你的二十六歲。
 
其實,這一年來,覺得你(還有另外四位)似乎越來越遙遠了,說不遺憾是太自欺欺人,但心底的喜悅也是實實在在的,因為我知道你在這十年內有多努力、多認真,許多時候那是用生命拚出來的。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趟旅程,當我掏出相機準備開拍之際,立刻發出哀嚎:「啊~我的九州兔?!」
 
這種一級災情,就是 6/30 上午開完會、下午就迫不及待搭飛機逃離工作的結果。這幾年已經養成了凡出遠門必有九州兔同行的習慣,想到英國遠行沒有他,悵悵然。
 
在 London 第一天的行程裡,我們前往 British Library,在逛裡面的書店時,Laura 拿著這隻小貓頭鷹給我。於是,他成為我的新夥伴。承 Laura 命名,他是小K;取 Knowledge 之意。
 
這樣一來,整趟英國行我都情不自禁注意起關於貓頭鷹的小東西……不過,小K比九州兔難照得多,因為體積更小,下半身又是圓的,不是很好抓握,是進階級的挑戰啊!
 
這趟英國之旅,真的非常感謝 Laura,因為我在學期間忙得不可開交,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做功課。而我們對於英國的期待非常一致,就是文學+歷史+Shopping。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7 年的暑假,其實只有一個月,因為八月份開始要接行政工作,心裡陰鬱極了。其實早在接此惡耗之前,我和好同事 Catherine 就已經著手安排捷克的旅行,沒想到後來成為悲劇開幕前的最後一杯好酒。
 
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是非常特殊的經驗。
 
前往南非,因為有明確目的以及對於治安的顧慮,所以原則上凡是要離開 Cape Town 都是報名參加 Tour,只有到 Stellenbosch 這個大學城是自己搭火車去玩耍、過夜的。到日本多半在同個區域,關東就以東京為定點,關西就是大阪、京都和奈良。今夏前往英國,主要也是以倫敦為定點。只有捷克,是揹著行李跑透透。
 
當然,這跟旅行時間與國家大小有關,也和同伴在行前就已經討論並達成共識,約莫台灣兩倍大的捷克,應該是可以這樣玩的。只是無緣前進匈牙利,原先我和 Catherine 都期待可以一網打盡,但規劃之際,還是忍痛割捨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若在看過的戲劇演出裡挑出心中首選,我會毫不猶豫地抬出「法國陽光劇團(Théâtre du Soleil)-【浮生若夢(Les Ephémère)】」。
 
2007年 12 月 29 日,下午進到自由廣場的帳篷,晚上出來吃頓晚飯再窩進去,全劇看完出來已近晚間 11 點,不含中場休息全長 6.5 小時的演出,從劇本、演員到舞台,只能用「無懈可擊」四個字來形容;沒有字幕的法語演出卻震撼到了靈魂深處,十分深刻的觀劇經驗!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看到台北藝術節對【低迴李爾王】的主角葉尼珂(C.Yelnik)如是介紹--「莫努虛金(A. Mnouchkine)最喜愛的莎劇演員、前陽光劇團主角挑大樑反串李爾王」,我就忍不住下手訂票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中南部飽受颱風侵襲之際,希望大家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以下是轉自 PTT 的 Emergency 版以及其他版的捐贈相關訊息,各位不妨作個參考:目前嘉義縣、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所募集的物資均已足夠,請大家暫緩物資募集行動。(更新資訊於文末→目前更新至 8/15 12:00)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打從當初在第四台看到這支歌曲的 MTV,我就挺喜歡它的旋律;唔。屬於芭樂歌裡的優良品種吧--通俗,容易入耳。不過,對它真正開始有點感覺,倒是後來的事。畢竟,通俗的流行歌曲若沒有個人的具體感受來印證一二,很快就被汰舊換新、打入冷宮了。
 
這是個折損率太高、可替代性更高的時代,歌如此,人亦是。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