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就應該寫完這篇介紹的,裡面截取的畫面,有些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了,現在的刊首文章都已經改變了……(汗)這波介紹,有幾位部落格的主人算是在BBS個板時期的朋友,他們的個板至今仍是我常晃盪的老地方。


【透明清藍的海。】
 
alain 的新部落格。
 
這位仍在學的學弟曾經參加醫療服務隊到馬拉威、印度等地;我非常喜歡他平實卻富有情感與力量的文筆,以及捕捉當地人的影像留記。其實,alain 書寫的觀影、閱讀與生活在BBS個板上更新的速度比較快,這是在部落格上看不到的優質文章。
 
alain的舊文放在老部落格裡→【在光與影的夾縫間,書寫。】
alain 的攝影作品→【光影之間。我的攝影作品】
 


【雪奈の日劇部屋】
 
感謝松本潤啊,因為有他,我才有機會認識這個優質部落格。(笑)
 
雪奈對於日影、日劇的書寫又快又好,常常可以看到最新情報。現在關於【花より男子】第二部第一話的觀感已經出來了喲;前一篇則是【交響情人夢】。在那邊,可以看到嵐 Fans 的朋友 ID,也可以看到出沒 sakuai 學姊家的 ID,讓我第一次拜訪時忍不住笑嘆世界真小啊……
 
觀劇的角度學不來,但我真的很希望自己能多點雪奈的勤奮來書寫觀後感……因為【花より男子】第二部我得乖乖寫心得,所以還暫時不敢觀看雪奈的大作;「趕快交作業才能讀好文啊!」這是現在我送給自己的胡蘿蔔。
 


【Vocalise,自我練習曲】
 
weywawa 的部落格。
 
藝文活動是 weywawa 的興趣也是工作內容,在部落格裡都呈現了出來。其實我滿喜歡閱讀透過工作場域而撰寫成文的內容,總覺得各自的世界好像很不同,有些部份卻又近似得很微妙。在「作為觀眾甲」的分類中,則有關於音樂、舞台、電影、書籍的閱讀觀感。
 
很感謝 weywawa,因為當初給 Robin 的禮物就是 waywawa 前往城市舞台幫忙「抓貓」的同事轉交,而且後來她的同事知道我是魔術貓迷,還洗了她那邊關於 Robin 的照片給我……無論是 weywawa 還是她的同事,都是我的貴人噢!
 


【無角度】
 
在就讀研究所的時期,我就訂了這位部落格主人 686 的電子報,當時他的文章還都放在新聞台。雖然一度不再收到電子報,而沒有繼續閱讀大作,好險後來找到這處新家。686 的文章堪稱我心目中電影評論的 NO.1,至今依然。好的電影評論不是將優點說說、缺點說說就表示理性平和,我想,總有些內涵是跳脫這些的討論才是;這是我佩服 686 的地方。
 
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看李安的【綠巨人浩克】,網路上能夠閱讀到的兩面評論相當多,我自己則是看了電影之後累積許多卻完全不知如何表達,而 686 的文章提供了有趣又豐富的視角,讓我覺得精采極了→〈綠巨人的褲子〉
 
除此之外,連談自己的生活,部落格主人的文字也讓我讚嘆極了;這是我最欣賞的風格。推薦這篇〈我的反曲點〉寫父子之間的關聯,以及自己生命的回顧,不濫情卻相當動人。
 
686 在淡水開了一家書店「有河 Book」。書店的部落格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