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擔任高三老師的生活,而是我的高三生活。高二下,買了本手札,原先是打算寫日記的,結果偷懶的結果就是讓它變成久久才有新頁的手札。難得還保留著,就來溫故一下吧。
 
當然,以下內容是當時寫下的,請不要抱太高的期許。(笑)
 
1993.08.23
 
終於開始進入高三了,心情上嚴肅了不少,自己也知道高三是無法用混的。雖然,一天1~2科小考並不是扛不起來的重擔,但是也許是自己意識上的覺醒吧,依舊有股壓力。
  
倒挺喜歡輔導的生活,半天上課,下午還有屬於自己的時間。當時,四堂課上下來的結果終究還是累得歸心似箭,尤其是星期五,英英數數……天啊,真不是人過的日子。下午,咳……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花在電視,以及…… Sleep,除非哪天心情突然好得戰勝一切遊樂因子,否則要振作念書可真是難上加難。
 
momoko批:
果然是隨便寫寫的文字,看起來真糟。
而且,我發現,好像很難苛責我家小兔崽子沒乖乖讀書啊。(汗)


1993.11.04
 
難得明兒沒考試,趁此時寫寫日記吧!
 
高三至今尚稱順利,生活上雖然考試的壓力不小,但是除此之外,掛懷懸念的事倒沒別的,情緒上雖不免有高低起伏,但是這些並不能帶給我偌大的煩惱。當然,這不是說高三生活是平淡無味的,想反的,我挺能 enjoy it。再次讓我做一回重想吧 !?
 
喜歡星期六下午,倒不是因為這表示一天半假期的開始,而是……I can go to see movies! Of Course,和逸文一塊,而且參與我們的人愈來愈多,簡直能組織個「電影會」了。有時為了趕 12:30 的那一場,由學校以半走半跑的速度,直奔西門町,雖然總不免喘、不免累,但……那種感覺真好!
 
高一的學妹友雯、婷婷是可愛的孩子,我總算享受到做學姊的樂趣。高二時總是羨慕同學有個知心的學妹,看看自己的學妹,有時真令我傷心,總算等到了這遲來的快樂~~親愛的天父,請您賜予她們世上一切的好,讓她們感受您的愛。我會做個好學姊 with all my heart。
 
高三唯一讓我覺得遺憾的是由於腳的嚴重扭傷使我不能參加這次的大隊接力,那一陣子為這檔事讓我煩惱很久,心情也一直冰凍著;曾經想負傷一試,但是……我和嘉居然同排在 NO.13,我真的呆了。我要如何練接棒?是嘉還是我?雖然先前我也滿懷希望跟著大夥做操、練習,但是我真的很迷惘。What can I do?我的定位到底是在哪裡?那時真恨不得鋸了右腳。嘉練得這麼辛苦,還是讓她吧 !?與其身分不明接受別人異樣的眼光,不如退出吧。這是一項很痛苦卻不得不做的選擇──當然啦,我感謝詩青在旁聽我吐苦水,也助我一臂之力,從徘徊猶豫中解脫。我知道自己不是這麼輕易放下的人,頭幾天我甚至用眼睛看著她們的練習──從第一分鐘到最後之終止,但這終究不是個辦法!所以我衝動地自願參加科展。至今,雖然不再這麼懸心,但我一直願意為大隊接力出力,哪怕只有一丁點!天父!我祈求能讓我們拿面牌,這是大家最卑微的奢求了。
 
我不得不承認參加科展是我在「非理智」下做的決定,那時我真的想馬上逃開大隊接力帶來的痛苦。不過我沒有後悔。這是一項新的嘗試,新的學習,也是新的挑戰。自牯嶺街到今天決定的迪化街,中間我們曾做過的種種努力,雖不乏熱臉貼冷屁股,滿腔熱情熱心換來的是冷淡冷漠,這種沮喪失意的感覺對我而言真是難受極了,甚至對我高昂的鬥志也有不小的打擊。不過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學習,人生中的境遇,總是面對冷冷熱熱不同的人,又何須斤斤計較呢?不過,說真的,好累呀,無論是像無頭蒼蠅亂飛亂撞地找尋資料,抑或是親至迪化街的地理實察訪問,都能讓我在回家後有全身虛脫無力之感。只有再努力、再加油、再振作了!
 
至於社團,我始終放不下心,事實也證明我的擔心是有道理的。也許是我長得「不具威脅」,高一學妹和我也還算可以相處啦。不過真正令我擔心的是高二之間,連以往熟悉如我們彼此,仍會因社團之事偶有不愉快,更何況是一群來自不同班級的人?另外,我也擔心自己的關懷,會不會帶給學妹們壓力……這實非我所願呀!Anyway 我只能懇求天父賜予「晨風」一方平和的馨寧了!
 
momoko批:
我覺得敢公開它真的需要勇氣咧,寫得好糟好糟,
真的是我手寫我口,完全沒有任何修飾辭藻……
還有,那麼愛用「不過」是怎麼回事?Orz
還有還有,果然我的心力沒有完全放在課業上啊,
難怪我總想不起以前是怎麼準備大考的。


1993.12.31
 
沒想到再一次碰觸這本日記(看來早已不能稱作日記,而是手札了),居然是1993年的最後一天。唉~~每每讓這本「手札」成為「回憶錄」,我真是……無話可說,只能說自己懶囉!
 
科展,算是我下半年度重要的一項經驗吧!很高興能得到「佳作」,我想從高一到高三共 21 件作品來看,其實高三能花在科展上的時間最,居然還能有這成績,我想我已經非常滿意了,至少對自己而言,這是一種肯定,right?而且,我覺得……經由這一次的學習經驗,我真的得到許多。感謝當初自己不經大腦的衝動!
 
另外,在社團方面,這學期我共客串了四次講者,從原住民、童話、音樂思維表演、百老匯音樂劇,我覺得每一次上台前的整理工作,依舊讓我在這些「老東西」中重享「新味」,而且這些和學妹相處的機會,我想真的帶給我許多快樂。雖然班上有些同學對我對社團的熱衷感到 incredulous,但是沒辦法,從「晨風」的誕生之初,我便知道這一輩子都是我揮之不去的溫柔牽絆。
 
另外,談談 movies 吧!從侏儸紀公園、阿拉丁、銀色獵物、Sleepless in Seattle、The Piano、The Firm、舞國英雄、M. Butterfly、絕命追殺令、都是男人惹的禍、豪情三劍客、霸王別姬、喜福會、真愛 etc,其中絕大多數我都覺得不錯,Sliver 大概是最令我後悔的吧 !? 阿拉丁讓我十分鍾愛。The Piano、霸王別姬、喜福會大概是其中影響我心情最大的。Sleepless in Seattle、都是男人惹的禍、豪情三劍客卻帶給我無限的快樂。如果「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就讓我做個徹徹底底的傻子吧。
 
momoko批:
依舊完全沒有提到讀書。Orz
 
說穿了,不過是流水帳一篇罷了,
最大的價值是數算了高三上看過的電影。
記得那天應該是剛看完喜福會回家,整個人哭得跟什麼似的,
還反省了很多很多,覺得自己是個不肖女,對不起娘親。
 
畢竟用手寫是累人耗時的,如果當時慣用電腦不知道會不會勤快點?
啊,還有,為什麼會很少寫些深入的,
因為當時與多位朋友同時通信,我想,生活思索都寫在裡面了吧。
(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