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背包裡負載著回家後「應該」要進行的工作內容,老實說,不僅是肩頸痠疼,其實更倦的是心情。不過,打開信箱,竟發現有一張給我的風景明信片--啊,是妹妹從日本寄回來的!
 
「噹噹噹~這是我寫的第一張明信片唷!」開頭,妹妹是這麼寫的。可想而知,我那瞬間湧溢的感動有多少了。

 

因為有感於自立自強最可靠,前幾天倏地萌生寒假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念頭,心想大概又是隻身成行吧,跟上回去南非同樣。妹妹問我有沒找到旅伴,我笑著搖搖頭:「應該是找不到吧。」早就學會不抱任何期待比較好。沒想到,妹妹居然接了話:「如果我一年出國三次,同事大概會以為我很有錢吧?」言下之意,就是她有可能跟我走一趟東京。
 
當然,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我規劃的出遊時間會遭遇到除夕和年初一,妹妹必須等抽籤之後才能確認到時是否得上班。然而,這並未減損我當下的開心。「妳就跟妳的同事說,妳有一個孤苦伶仃的可憐姊姊,每次都是獨來獨往的,所以……」我眨眨眼,這麼對她說,笑容收也收不住;雖然,我很清楚,這句話的確有幾分真實。
 
妹妹問:「妳會想去橫濱嗎?」「當然想嘍。」「因為《橫濱故事》,對吧?」我們相視而笑,是因為從小到大一起成長才會這麼了解彼此。
 
真的很有趣,我跟妹妹只差兩歲,雖然共同擁有很多隱瞞父母親、獨屬於姊妹倆的秘密,但小時候實在算不上感情多好、關係多親;尤其,我向來熱衷探索家庭外的人事物。這幾年來,倒是奇妙,跟妹妹之間似乎有一種水到渠成的默契,不會太濃稠,卻教我很安心、很安心,因而每每感到慶幸──My Dear Sister,有妳真好!
 
網誌內是日劇【天使之愛】的主題音樂,作曲家是我非常喜歡的溝口肇。在書寫這些文字時,這溫柔旋律可堪做為我的心情寫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