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災情越來越嚴重了。前幾回,我雖然都先下載無字幕版,但終究可以忍到字幕版出來再看,而這一次……呃,破功了,完全失去耐心。結果雖然多多少少可以猜到意思,可還是覺得不甘心,這下更加強化我學好日文的意志啊!
 
承接第四話的後半,第五話的情節主軸很簡單,就是抓出陷害杉菜的犯人;概念核心則是讓司和杉菜確認彼此的心意。除了司和類之外,西門和美作也都各自有所發揮,特別是西門,這一話的表現真是太亮眼了!
 

一直覺得司很像野獸;這裡指的不只是暴力那面,而是那種直線的思考模式,以及強烈的領域觀念。內心負傷時舔舐痛處的神情,真的令人很不忍;如果「相信」是這麼簡單的事,那談戀愛未免太容易了,更何況,司和杉菜的關係在第四話並沒有得到完全的確認。而當他趕來保護杉菜的時候,只顧惜她一人,其他都不放在心上。雖然對櫻子來說,有點殘酷,可這就是道明寺司(唔~我想到了漫畫《輝夜姬》裡的由,兩人這方面很雷同)。
 
這樣子的司,很難不讓杉菜動心吧?
 
杉菜的愛情敏感度其實不高,所以前一話算是嘴硬的階段,就像第二話裡的司,只是這次讓她發現情之所繫的代價實在頗大。當杉菜、優紀和西門一起到俱樂部調查時,明明受害者是杉菜,照理來說,她應該比誰都急於逮到犯人,可是在現場她失神了。我很喜歡這一段的安排,同時兼顧到了故事和心事。杉菜說出「很痛苦」的神情,真央妹妹實在演得很到位。
 
 

西門在精品店軟硬兼施地問出戒指可能的去向、在俱樂部眾位大姊面前展現魅力,這兩幕已經連追帶趕地將前幾話沒有機會表現的帥氣一次燃燒,之後大顯神威、制服壞心眼牛郎的橋段,哇,加分到破錶。不愧是出身自茶道世家的人,打架的身手也充滿了優雅的美感。(司的打架方式嘛,就是完全「天然派」了。By the way,我很喜歡司毆打路人那幕的鏡頭處理~XD)
 
題外話,我覺得松田翔太比他的哥哥松田龍平(【NANA】裡的蓮)好看喲,很適合有圍巾的打扮,而且說話的聲音實在很有磁性。(突然覺得西門跟杉菜站在一起的感覺還挺登對的耶)
 
類不在,其他F3的感情在這一話裡,雖沒有特別強調,但相信一般人都可以感受到吧。道明寺最大的幸運就是擁有像他們這樣的朋友,要不然,像他這麼直線思考又好騙(櫻子說的),唔,我看凶多吉少啊。
 
 
櫻子可是應了那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在人前人後的變化,讓我真的忍不住懷疑她有沒有「人格分裂」,那種熱辣辣的恨意,我看了滿膽顫心驚的。根據櫻子說,先前發生的事大多都在她的安排裡,包括杉菜替她出頭也是她設計好的,唯一超出預期的,就是司愛上杉菜這一點。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如果按照她原先的規畫,讓杉菜和司打對台,她到底在這種情況下可以如何「報復」司?又或者,如何讓司愛上她?這一點,實在讓我很難理解啊。(苦思)
 
   

老闆娘和美作擔負起搞笑的工作,哈哈哈,大成功!
 
 
 

 
 
  
最後的部份,是這一話裡我最喜歡的場景,兩人甜蜜蜜的像是老夫老妻。其中,杉菜出手救了櫻子,司在二樓觀看,那眼神透露出他多麼以杉菜為傲,溫柔得要滴出水來(要跟類爭閃亮王子的寶座?)。但,快樂之後,下一個挑戰馬上就降臨了,因為……花澤類回來了!
 
 
第六話的預告看得讓人好心癢啊,一方面司又有耍笨耍可愛的鏡頭,二方面類將為司和杉菜的感情投下變數,三方面帥姐菜菜子即將再度登場,大期待啊~~~


P.S.
司婉謝了西門和美作的警告,決意隻身去救杉菜。那眼神熠熠,帥!

 
小時候的司。

 
道明寺的浴血告白。

 
其實,櫻子不帶心機的笑容很可愛咧!

  
嗯~松潤,牙齒整得不錯!

 
小倆口看到類出現的表情,好像是被「捉X在X」哩~(笑)

 
帥氣西門大特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