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無頭蒼蠅到處飛呀飛,最後總算還是找著了【花より男子】第三話的字幕版;真可怕,覺得像是中了毒癮一樣,越來越戒不掉哪。看完以後,心裡同時出現滿足感與空虛感,願望得遂之後立刻開啟下一次的等待哪。
 
第三話的作用主要在於承先啟後。第二話「司→杉菜→類→靜」的在意關係需要突破,才能盡快進入主戲。由於整個故事濃縮,可以敘述角色內在轉變的篇幅有限,因此演技精準度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就這點來看,我覺得幾位主要演員都應該得到大大稱讚。
 
為了轉換,其實第三話的前半段有一段讓人很心疼的地方:被類嫌多管閒事的杉菜哭倒在天橋上、發現杉菜與類在逃生梯間對話而吃醋的司在揍人與挨揍間企圖發洩痛苦、無法割捨情感卻總被對方以委婉方式拒絕的類獨自凝望著看板上的靜……非常喜歡這個部份的處理,只用畫面的銜接,把幾個人物的情感關係和心理狀態具體勾勒出來了。

這一話裡,道明寺司的表現機會增多,看得出來要力挽狂瀾,擺脫前兩話的惡霸形象,好奪回正牌男主角的寶座。與其說是司的個性轉變,不如說是劇情引導觀眾注視的角度轉變了,因為在這一話中,有不少篇幅是在描繪司如何對待他認定而在意的人,前二話則較欠缺這個機會。說穿了,司是個界線清楚簡單的人,要得到什麼樣的待遇,端看被他畫定在界線內或外;他對惡女組的言行態度可以做為佐證。這三話的發展,司對待杉菜的方式,就是從「路人→已有好感但本人尚混沌→清楚明白自己的心意」。就這個部份來說,我覺得層次很分明,一點都不突兀。
 

至於司與類之間的鋪陳則稍微不足。在機場送行的場景裡,兩人的表現與他們各自的性格相符,固然可以用「這就是男人的友情」勉強解釋第二話結尾衝突處理的欠缺,但終究有些小遺憾。但,不可否認地,松本潤和小栗旬的演技還是讓這個片段顯得很動人。

 
菜菜子的登場夠華麗,先是開跑車帥氣甩尾,再來是拳腳出擊,帥氣得不得了。除了打招呼這一幕外,椿和司之間只有兩個對話場景,但氣氛很好、很自然,足以感受到姐弟情深,應該可以說是第三話中我最喜歡的部份吧。在椿面前的司,是最坦率、最真誠、最可愛的模樣。
 
 
道明寺楓每話都會出來展露一、兩分鐘的威風,應該是為後面劇情要當大魔王熱身吧。
 
 
當然,第三話的重頭戲是放在司身上。他的天真、愚蠢、熱情,以及爛得徹底還自鳴得意的語文程度盡皆出籠,讓整集充滿了歡笑,而且百看不厭(我已經反覆看了好幾回啦),最後還不忘回馬槍來個雨中痴情等待,賺取觀眾的不忍,真是一個教人又好氣又好笑、想賞幾拳又想摸摸頭、好好疼愛的傢伙。

最後,我想看第四集啦~(逃生梯間狂吼中)

 
 
P.S.
發現道明寺潤的髮型,從側面看其實挺好看的呢:

 
杉菜看見在雨中等候多時的道明寺,不可思議又覺得感動:

 
送機時的花澤旬,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