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花より男子】終於在星期五晚間十點正式登場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揣臆,現在總算有了可以具體討論的實際內容。當然,對我來說,想看這齣戲的唯一理由是松潤。這是我第一次迫不及待在網路上下載當季日劇來看咧。

剛發表演出名單時,不得不說有些詫異,因為直覺小栗旬比較適合演道明寺,松潤比較適合演花澤。這多少是受了【極道鮮師】的影響,以及私心(看漫畫時,我比較喜歡花澤啦)。這段期間陸續看了預告後,基本上已經很能接受官方的安排了。如今,竟然覺得好像這樣的安排更合適?哈,我想是松潤和小栗旬用他們的演技證明的;現在的我相信,不管他們兩位被安排到什麼樣的角色,他們都會敬業且努力地說服觀眾。
 
作為連續劇的第一話,我覺得【花より男子】的節奏很輕快,幾位重點人物的基本性格、故事的背景都能有效地利用情節和場景順暢地交待清楚,讓我覺得沒有任何一分一秒的鏡頭是多餘的。
 
另外,編劇其實在杉菜和道明寺兩個人的家庭生活方面,做了很多對比。透過用餐的場景,立刻對照出幸福與不幸福的差距。杉菜的家人永遠不會忘了在便當裡放進她最愛的蝦;道明寺的母親解僱廚師卻是完全以自己的口味為依歸,至於兒子對餐點喜好與否絲毫不過問、不關心。
 
松潤嘛,當然更是我觀看的重點。第一話裡的道明寺,我覺得松潤演得很有層次。在日劇討論區裡,有人說松潤將「玩虐性的暴力」演得很好,個人認為這實在是很精準的說法;那種狠,不僅是酷,而是想要從中獲得快感與樂趣。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松潤現在的體格沒以前那麼纖瘦,覺得道明寺的拳頭和身手比澤田慎要來得強。
 
在第一話中,道明寺打架的場景有兩個(最後挨揍的那個不算 ,哈),出手都狠,但眼神流露出來的感覺並不相同。在英德學園裡那次,是找樂子;在街頭那次,則是發洩,火氣雖大,但情緒是冰冷的。 眼神,果然是松潤的強項。
 
道明寺家的場景,松潤的台詞不多,但我確實感受到了道明寺的孤獨和對關愛的渴望。而我最最喜愛的,還是杉菜對決道明寺那幕。被杉菜一拳打倒後的道明寺,那發亮的眼神和微愕的表情都是第一話中前所未見的,我想,杉菜對道明寺來說那獨特的意義已經不言而喻了。
 
很高興,松潤不是將道明寺演成某種性格的樣板,而是有骨有血有感情的一個人。
 
好期待下一集噢。
 
又:小栗旬的花澤類真的很不錯哎。說話的語氣很輕就是一副凡事都不放在心上。最後那幕看著杉菜而微笑的帥樣,應該可以電暈很多人吧。(笑)
 
又又:井上真央飾演杉菜,優秀到我完完全全不會去區分演員和角色了。讚得沒有話說啊!
 
又又又:松島菜菜子確定要特別演出道明寺椿了,真期待看她揍松潤的樣子。(我真的是松潤的 Fan 嗎?)
 
以下是片頭,後面有五位主役超可愛的笑臉噢。第一次通常會有斷斷續續的情形,第二次再看就會比較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