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以徵文的方式,將三段求婚的真實故事拍成特別單元劇,每則約三十分鐘;主要的賣點就是「世界上最讓人感到幸福的話」。今年六月底播出。

#1
 
「我是消防員,但是我對妳的愛火永遠不會熄滅。」
 
一位菜鳥消防員向寡婦求婚的故事,兩人年紀應該差了十幾歲吧。由松本潤和財前直見主演。可以說,是則溫馨的小品故事,主題音樂是帕海貝爾的卡農,其他配樂也都是選自古典。
 
整體說來,情節本身並沒有太多奇特,幾乎都在預料之內,總覺得為了在三十分鐘內處理完這個故事,時間上是十分急迫的;如果再多增加一些情節,可以發展出不錯的中篇作品。此外,故事主打的這句求婚詞,並沒有帶給我什麼特殊的感覺,所以欣賞的重點,自然就放在演員身上了。
 
松本潤的演技到位,層次也清晰,唯一的遺憾是鑿痕深了些,總覺得再自然點會更好。這個情況,其實在【極道鮮師】和【寵物情人】裡,我也看得到了,通常第一集都會讓我覺得他在「演出」,第二集以後就漸入佳境;不曉得真是如此,抑或是我身為觀眾對故事人物尚覺陌生使然。話雖如此,眼神真是他的強項,害怕的、執著的、猶豫的、深情的……讓人可以很清楚地透過演神感受到情緒呀。
 
在這一部裡,最厲害的還是西村雅彥啦。(笑)
 
 
#2
 
「請妳以交往的前提跟我結婚。」
 
上述並沒有錯誤噢,這算是我最最喜歡的一句吧。
 
東幹久飾演一個口才笨拙的男人,遇到重大場合就會說錯話,這句話就是這麼來的;原先他想說的是:「請妳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在藤原紀香將錯就錯之下,東幹久失誤的告白居然變為成功的求婚。然而,進入婚姻生活之後,才是挑戰的開始,藤原紀香的不孕使兩人漸行漸遠,最後決定離婚--故事是從這裡展開的。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主線清楚,情節內容恰恰好適合用三十分鐘的長度來述說。配樂幾乎都是同一旋律:Time to say goodbye。
 
從這句話裡,也不難看出旨意之所在:結婚不是兩個人交往的終結,反而應該時時刻刻要與對方互相溝通。
 
東幹久演得很不錯呢,終於在這裡擺脫「永遠領好人卡」的命運,真是可喜可賀啊。(笑)
 
 
#3
 
「現在就做我們能力所及的事吧,讓爸爸看到妳當新娘子的模樣。」

這是個近乎天方夜譚的愛情故事。由德重聰和內山理名主演。
 
德重聰原來是個樸實到老土的大學生,非常仰慕總是有名轎車與帥哥接送的內山理名。沒想到,內山理名後來竟然答應與他交往;於是他從大三開始創業,在五年內成為一家資產達二百億的會社社長。就在公司股票即將上市之前,他準備向交往五年的女友求婚,豈料,狀況完全變了……
 
結局簡直不可思議,即便是整個企畫製作打著「真實故事」的名號,我依然忍不住懷疑啊--德重聰放棄了他一手創辦的公司,來到手機訊號無法接通的偏僻鄉下,入贅到內山理名家,從此務農。
 
瞧,根本是童話故事吧?而讓我確定,「質疑」與「感動」是可以並存的。唉,其實,我是衷心期待自己相信這個故事的。
 
主題配樂是巴哈的G絃之歌。
 
對於這個故事主打的求婚話語,我並沒有那麼喜歡,不過,倒是伴隨而來的某段話,雖然不特別,但很能說明劇中男主角的選擇:
 
「再差一點就可以把幸福抓在手中,要把幸福放手是很困難的事,因為我們都不清楚實際上幸福到底是什麼。不過,對於幸福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一點,那就是:幸福正握在手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