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十四小時裡,偶爾會在這個地方待上十二個小時,說起來該是另一個家了。趁著八月底從行政位置搬回來、剛剛整理過後,決定為這個「家」拍「寫真集」,因為我很清楚,開學後事務一雜亂,大概就很難有如此能見人的模樣了。

底層抽屜的私藏
 

 
裡面充滿了各種CD和DVD,CD主要是留校時陪伴我的最佳友伴,DVD除了歷史教學用,也有使用於導師班時分享與討論的影片,可以說是敝人辦公室內最沉重又最昂貴的一櫃。
 
拍照的時候當然有特別挑過,以豊學長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和小潤主役的【Bambino】分別做為CD和DVD的代表。嘿嘿~這畫面很賞心悅目啊!
 
老實說,我現在多半會刻意跳過小潤主演的日劇做為導師班使用素材;【Bambino】之所以會在學校,是因為某社團幹部訓練時,高三老人提議看這部做為討論主軸,否則理應不會出現才是。這叫「內舉避親」嘛!
 
這是因為在2006 年吧,我在當時的導師班(H302)播放了某部影片,要進行片後討論時,臨時想到小潤說過的某句話頗符合我想表達的意思,正打算跟小兔崽子們分享,結果一句話硬是說得結結巴巴,還被當時的學生調侃了一番:「吼,momoko,妳到底在害羞什麼啦……」
 
兄弟中的兄弟
 

 
這是小兔崽子 Elvira 畢業後在新光三越打工時巧遇兄弟象辦商品簽名會時特別幫我搶來的。因為小兔崽子們都知道我從職棒原元年就開始支持兄弟象,近幾年來尤其欣賞恰恰彭政閔。
 
大感動!
 
又,兄弟象搶到總冠軍戰的門票,要和統一獅一較高低,希望能夠代表臺灣到東京參加亞洲職棒大賽;如果時間允許,我希望能到東京巨蛋為兄弟象加油。同時希望代表日本的是阪神虎,這樣我還可以看到林威助,堪稱完美!
 
Vamos Argentina!
 

 
2004 年世界盃五人制足球在臺灣比賽時,教育局找了十六所中小學負責認養各國球隊擔任應援團,敝導師班成為阿根廷最忠實的啦啦隊。當然,身為導師,我也是盡力加油。這面小錦旗,是和對手開戰前互贈的禮物,我能擁有一面,是阿根廷的帥氣教頭親自贈予我的呢。事實上,我家裡還有迷你版的阿根廷國旗哩!
 
從此而後,在足球世界裡,我只認定白底藍條紋的阿根廷隊,無論是五人制或十一人制。很可惜,這屆世界盃差一點就得以進四強,不是因為輸場多,而是贏場太少,在複賽多與對手踢和,在比算積分時喪失前進四強的機會。嗚!那晚看線上直播好辛酸!
 
Forever Arasick
 

 
其實我已經很低調啦,把之前關於小潤的所有東西都帶回家了,獨留這個桌上小立牌低調地成為一隅風景。這個小立牌是任課班的學生夏天送的。真的很低調,如果沒仔細看,這麼花俏的桌面上要特別注意到這個小立牌還不大容易哩。
 
不過最近在 OA 板上補貼了個大大的「潤」字,其實是做應援扇時割成雲彩紙的反面,但又捨不得將一個完好的「潤」字丟進垃圾桶,於是就讓它棲息在我辦公桌左邊牆面的角落。
 
那個時候的小潤好可愛,而且那時應該正要拍【ごくせん】吧?
 
Robin van Wyk, My Mr. Mistoffelees
 

 
我知道這樣擺很像遺照,但是,沒辦法,關於 Robin 的資源實在是太少了。這是我將【Cats】節目冊裡的照片掃描之後列印出來的。就置於面對面的正中央。結果前陣子還被現今導師班的小朋友問:「老師,這是妳男朋友噢?」我輕笑搖頭:「當然不是啦,是我最愛的表演藝術工作者,他是南非開普敦市立芭蕾舞團的首席。」
 
「Robin 在我心裡我就不怕困難,不怕困難~~」從 2004 年夏天開始,我自編的這首歪歌始終陪伴著我,度過許多驚險事,並且總能在最沮喪的時候,透過他,讓我想起自己當年曾經勇敢的模樣!
 
童年不打烊
 

 
這些磁鐵來源不一,有的是買的,有的是送的,但都是我非常喜愛的東西。宮崎駿的【龍貓】(小潤的最愛)、鬼才導演 Tim Burton 的【聖誕夜驚魂】。我始終覺得這些優秀的動畫作品不僅固守著靈魂裡的純真元素,同時也激發想像力與生活裡的無限可能。我家的房間裡另有【地獄新娘】的磁鐵哩。
 
最親民的超能英雄
 

 
這是 2006 年我在日本大阪環球影城買的。基於對【Spiderman】的偏愛,所以當時玩了兩趟,而迪士尼樂園和環球影城的設計都是一結束遊戲會經過商品區才離開,真是高竿的行銷。當時阮囊羞澀,對於花錢還頗斤斤計較,可是看到這個「限定版」的面紙套,覺得設計實在是太新穎、太有創意了,於是心一狠、牙一咬還是買下了。
 
自從這個面紙套到辦公室開啟服務生涯後,可是贏得超多小朋友的喜愛,覺得抽取面紙的設計酷炫極了!
 


寫完這篇介紹文,我想明天應該是整理的好時機。是的,開學至今,我的辦公桌面又開始陷入時隱時現的危機裡,該是我出手相救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