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不故意要勇敢的,但我真佩服你的勇氣。」在從台北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的國光號上,阿維拿給我一張加油卡,其中的附註這樣寫道。
 
果然,知我者,阿維也。
 
「想去」與「成行」之間的距離是咫尺還是天涯?我不曉得,然而,若是沒有幾分衝動,我想,恐怕永遠沒有實現的機會。對我來說,衝動多半來自意氣,那種「誰說一個人辦不到」的意氣。我的確不是故意要勇敢的,是這股意氣讓我無論如何要試它一試。
 
很感謝阿維及同事宜如送我到中正機場,一路上說說笑笑,至少讓我在那段時間裡得以放鬆心情。說到底,一個人自助旅行沒啥了不起,有很多人都樂在其中,不是嗎?只是因為這是第一次經驗,所以憂怕總是比較多。
 
「愛情比自助旅行還危險。以前妳都敢談戀愛了,自助旅行算什麼?」阿維成功地讓宜如與我哈哈大笑;就某種角度來說,談戀愛的危險的確是高於自助旅行啊。
 
入關之後,隔著玻璃跟阿維和宜如用力揮手,就像所有連續劇演出的場景一樣。那個時候,我清楚地知道,未來的路,必須一個人面對了;不管我攜帶了多少祝福同行,現實裡,從今以後,是自己一個人了。
 
 
※ 圖片說明 ※
這是在中正機場時照的,可惜兩張相片都被拍得挺模糊的;不過作為南非行的起點,我仍然覺得這是十分珍貴的紀念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