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其實,知道 postcrossing 這個玩意兒,是去年五月的事了。由於覺得新鮮有趣,所以我立刻註冊,還興致勃勃地向系統索討了五位寄送對象的住址,又興致勃勃地到誠品去挑明信片,結果一要提筆書寫,就將這件事拋至腦後了,慚愧啊。畢竟,未來一直來、一直來,還有很多事情與心情需要費思量打點。
 
這一拖,就跨過 2008 年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該知道,生活是一場不可逆的漫長實驗--並不是回到昔日的工作崗位,就等於抹消上個學年度的「出軌」。
 
八月擺脫學校行政工作,重新拾回教學,非常開心,卻也不得不承認必須花費力氣適應;儘管我只離開一年,然而,那其間的種種經驗終究刻下了印記,也是我非要接受與承擔不可的。
 
只是,這邊的力氣用盡了,工作以外的時間,我放空得徹底。我隱隱約約感到不安,因為傾聽、思索與表達這些能力似乎正在逐漸退化,卻也明白,這種事情是急不來的,身體與心理總會慢慢找到符合生活節奏的運作方式……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或許是清晨的關係,蘭州的空氣顯得有些冷,沒有直接晒著陽光,甚至會由衷升起一股寒意,所以在站台時已有不少人拿出比較保暖的外套。
 
車站裡裡外外都有許多人跟我們要票根,但這些票根是得繳回領隊以供報帳核對的,自然不可能大方給予;為數眾多的這群人更不乏專心一致盯著地面尋找的,要是待久了,在附近持槍巡查的公安就過來趕人,像驅趕害蟲那樣。這種種現象,我們看在眼裡,百般不解--
 
使用過的票根不就早失去效力了,為什麼會有群人以撿拾、索取票根為業?這個問題,我始終沒有追到答案,只能推測約莫與火車搭乘的規定有關吧,我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一天二十四小時裡,偶爾會在這個地方待上十二個小時,說起來該是另一個家了。趁著八月底從行政位置搬回來、剛剛整理過後,決定為這個「家」拍「寫真集」,因為我很清楚,開學後事務一雜亂,大概就很難有如此能見人的模樣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如果說影響我這輩子最深的藝人,除了張雨生,我想不作第二人選。為此,打從演唱會的消息一披露,我就立刻上網搶票了。非常感謝小髒、江江與蔡先生同行,讓我能與朋友一同為這場音樂會感動。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句話出現之前,彼此相屬的一對戀人究竟必須經過多少考驗?雖然在漫畫或日劇裡,男、女主角都接受過各種合理 or 不合理的磨難,然而,這樣就足以證明無論處在什麼境地,真愛無敵、此生無悔?
 
說穿了,【花より男子ファイナル】這部電影的成形,就是建立在這樣的質問之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即便火車的時速相當快,然而,從南方的廣州前往位於全國中心的蘭州畢竟路途迢遠,於是成就了我在火車上過夜的頭一遭。而且,在以「體驗」為主的前提下,我們這一路並非選擇最高檔的「軟臥」,而是第二等的「硬臥」。
 
總共,三十六個小時。
 
或許是多年前有旅遊雲南的經驗,對於偏遠地區的模樣,心裡多少有個譜,可這麼長的時間必須待在火車上,那感覺會是「萬水千山縱橫」抑或是「靜止」?我不知道,甚至連想像都難……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殺手沒有假期】(In Bruges)將在 8/29 正式上映。不過,託老妹的福,昨晚我在當代藝術館外看了該片的露天特映會。若不是有這個機緣,光是看預告片和中文譯名,即使演員名單中有我很喜歡的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恐怕還是很難勾起我對這部電影的興趣。
 
感謝天,沒有讓我和這部好片擦肩而過。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次營隊,花費在交通的時間幾乎佔了一半;這種迂迴的行進方式,從某個角度來看,是擴大了我們與真實狀況的接觸面。畢竟,對於中國內部的長程移動來說,恐怕除了公路之外,最普遍的還是火車吧。
 
基本上,我是以嘗鮮的心態來看待這個過程的。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樁遭遇,是在完全出乎意料的情況下開始的……說起根源,恐怕得追溯到五月。
 
因為小不的網誌裡提及她報名參加伊甸基金會舉辦的海外遊學服務團,覺得很有意思,所以儘管報名日期已經結束、儘管前往美國探親的機票已經訂妥了,我還是立刻寫 e-mail 詢問,關於唯一時間許可的梯隊,是否還有多餘的名額,得到的回應是否定的。我沒有太多遺憾,只是心想這表示無緣吧。
 
沒想到,峰迴路轉,小不跟我說,正式出隊的名單出來了,還有空缺,於是我又打電話到伊甸去,並接受了電話訪談,確認成行。這次服務的地點,是位於甘肅蘭州市北北西的哈溪鎮龍灘初中,為該校升國中八年級的孩子帶來課程。不僅如此,還得適應當地的生活方式……
 
這是一次結合服務與體驗的營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