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每週六最大的幸福就是找到最新一話的【花より男子】;不如此,就啥事都提不起勁,呈現荒廢又焦躁的情況。更別提,前一話是在司令人揪心的悲傷眼神裡結束,這個星期以來,所有的期待全都寄在星期六啊。
  
其實,我很感謝製作人找來松本潤演道明寺。因為松本潤的關係,我對這個角色有了較多關注,才有機會破解當時看漫畫對道明寺不具好感的偏見,同時更清楚地看到了自己性格中那過於潔癖而難免僵硬的部份。
 
第七話的內容承接上一集的衝突,將司對杉菜難以放棄的感情發揮到淋漓盡致,另外,美作終於有了較明確的定位,四人的友情更成為這一話中最動人的主題。
 
「經歷過痛苦的戀愛之後,人才會成長。」西門的這句話,不僅適合優紀,我想更適合拿來解釋司的情況。自從喜歡杉菜之後,從剛開始還不甚清楚自己心意的霸道舉止,到後來即使嘴硬、實際上卻非常顧念杉菜的表現,背後就隱藏了司的成長歷程。在他從小到大的環境裡,始終缺乏學習如何愛人、體貼人的機會;尤其是原本沒有關係的人。
 
我們到底是怎麼學會對自己之外的人表示善意、關心與愛?是透過在家庭裡經歷的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吧,我想。在司的成長過程裡,一方面,有姊姊和F3的感情(F4從小到大都一起相處可以說是兄弟吧)做為支持;另方面,母親那邊又是絕對冷漠,毫無溫度可言。因此,對於司來說,人際關係只有兩種區塊,界線就一條:在裡面的,想都不用想,自然而然就掏心以對;在外面的,一律是閒雜人等,死活無所謂。簡單說,前者、後者,兩種都不用費心思量。而杉菜是第一個從跟他沒有任何交集,卻跨進了這條界線內的人──要如何對待這樣的「入侵者」?在司的過去裡,完全欠缺這個學習機會,也才會表現得如此拙劣。
  
第六話裡的雙約會多少可以看到司的成長,只是隨即又遭受比先前照片事件更具份量的打擊。(在這個故事裡,道明寺司稱得上是命運最多舛的角色吧?)即使司表現出來的是惱怒,逐地往下分析後,恐怕還是很深很深的哀傷──很愛很愛一個人,情意卻被棄若敝屣。第六話中,杉菜對他的不信任,以及手機事件帶來的傷害(杉菜欺瞞在先,食堂對峙之際,對於司的質問與感受又表現無關痛癢),最後試圖挽救兩人關係時卻又目睹樓梯間好友與杉菜相擁。
  
究竟要怎麼做才會得到別人的愛?椿曾對他說過「要先付出愛」,但,付出愛之後就能成功嗎?如果對方不愛你、自己的心情卻沒辦法束斂,那又該怎麼辦?這些問題,一般人尚且無法回答,更何況是在前述情況下成長的司?該這麼說吧,在第七話裡,我看到的是因強烈的感情而哀傷、因巨大的哀傷而暴躁、茫然、孤獨、惱怒的司。他失去的不單是杉菜,還包括類,以及十幾年未曾動搖、唯一能讓他感受溫情的人間城堡。
 
 
另外,雜誌帶來的衝擊將類推向杉菜;杉菜雜草般的堅強正是此刻他最需要的依靠。然而,類和杉菜相擁的畫面意外被司撞見,引發了兩個好友的決裂。學生食堂的場景拍得很具震撼性,類難得露出了「戰鬥眼神」。我覺得,在這當下,類已有豁出去的覺悟,因為如今能為他帶來平靜的只有杉菜;畢竟,靜與F4的記憶是從小糾纏在一起,他想遺忘靜,是無法從司或西門、美作這裡得到任何能量的。杉菜之於類,是救命的浮木,倒不見得是愛戀的對象,偏偏,就某方面來說,此刻的類恐怕沒有力氣顧及司的感受。
 

我想,是類和杉菜約會時,杉菜無意間流露出對司的感情點醒了他。先前,杉菜沒說出真正喜歡的人是誰,類還可以不去正視自己破壞司和杉菜的關係一事,不過,在此之後,很難不去在意這點了。接著,司和杉菜兩人像小夫妻般的吵嘴,隱含著外人無法介入的親密,整個態勢更加明白了。所以,他才決定使用之後的「究極手段」幫幫這兩個遲鈍的傢伙。
  

不曉得類到底在電話裡跟司說了什麼挑釁的話,總之,司被徹底惹毛了,甚至打電話要美作也一起去教訓類。四個人的大亂鬥,將F4的友情說得很動人,看得我欣羨得不得了:這就是男人之間的義氣和友情啊!此外,這個場景也展現了日劇的精緻:原本靜的海報被工人換成頗具耶誕味的蘋果海報,弦外之音不言而喻。好吧,說到這裡,我不得不佩服美作,怎麼有辦法隨時變出一顆蘋果呢?
 
 
我想,如果類再卑鄙一點,他應該可以順利得到司的原諒。畢竟,司很清楚杉菜從未正式回應他的告白,而且,只要類真的好好對待杉菜,司也無話可說。這個揣測來自第七話的一個場景:司獨自把玩著美作拋給他的蘋果,那神情,其實是已經準備要接受結果了,偏偏之後類打電話來……(當然,為報蘋果之仇,類還是小小整了司一下,嘿嘿!)一直到大亂鬥結束後,才感覺真正的類回來了;我想,在F4彼此的生命裡終究是無法接受任何一人缺席的;況且,類可能是一次失去三人?有杉菜為友,又與司解開了心結,類應該會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還是無法捨棄靜的心情吧!看著靜的大海報被工人卸下來,那眼神溫柔極了,類怎麼會以為自己真的能忘了法國的靜而愛上杉菜?
 
 
這一話帥到破錶的是西門。安慰優紀的和服西門,以及教訓花心男的洋服西門,都讓人情不自禁豎起大拇指啊。氣質閒雅卻又有強悍的一面,感覺同時兼有司和類的優點,還加上其冷靜理智的獨特作風,是F4裡面真正的極品男哪~
 
 
 
而杉菜終於發現自己是如何在不明事理的情況下誤會司、傷害司。要不然光看第七話剛開始的地方,實在很想痛罵她一頓──衝到學生食堂,又是劈頭就嘩啦啦地數落司的不是,沒有搞清楚前因後果;其實,這樣想來真的覺得很不公平,她會顧念類的心情,可是,對司呢?總不能永遠都當他是第一話、第二話裡的道明寺司吧,畢竟中間兩個人也一起經歷了不少事。幸好,後來從花心男的話裡明白了雙約會時道明寺為什麼會動手、質問時道明寺為什麼不想說,理由全都是她。司真的愛她愛慘了,當時若是講出原因,或許兩人關係不會那麼僵,也就不會嘗到那些痛苦,可是,他連別人對杉菜的惡劣話語都不願讓她知道……唉,那是種怎樣的呵護呀?簡直是將她當成世上唯一的寶。很希望可以在後面兩話看到多一點杉菜對司的在乎,要不然,旁觀者如我,還是會心疼司啦。
 
 
 
只剩下最後兩話了,當然,讓眾人集結在一起應戰的對象就是大魔王了。真不曉得要怎樣才能收尾啊?而長達一個星期的等待又將開始……
 
 
P.S.
1. 司這傢伙真的很不會用妥當方式表達自己的心意哎!

2. 看著杉菜滔滔說著司的類,內心已經有底。

3. 吵嘴小夫妻,與旁觀的類,一切盡在不言中。
        

4. 發怒的杉菜,準備動手的模樣……是不是有點像【極道鮮師】裡的ヤンクミ咧?

5. 說要為優紀復仇的西門,奸巧得好迷人啊!
 (優紀,極品男就在眼前,撲上去吧)
 
 
6. 在司眼中,類的這個笑容一定是天下最欠揍的~

7. 從痛苦中解放,終於鬆了口氣的司。
 (這傢伙,每次都要頭破血流才有點好事發生,忒也倒霉)

8. 這集做苦工的美作,說什麼也應該要放一張他的圖像

9. 帥勁十足與魄力滿點的西門(大心)


10. 苦盡甘來的司,在夕暉裡重拾平和的神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