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漫畫還沒有出完,所以在看電影前,我其實沒有拜讀過原著,只知道是個頗受好評的作品。唔,這樣應該算是就電影論電影,而不致用「是否符合心中想像」作為評斷標準吧。
 
很動人的故事,尤其是娜娜和奈奈之間的友情,受傷時相互取暖、歡喜時彼此分享,兩人都為對方製造了生命裡的奇蹟。很喜歡奈奈以「向娜娜說話」呈現的獨白部份,加上有柔緩的絃樂襯著,給人的感覺像是手心交疊的溫度;奈奈失戀後躲在被窩裡痛哭,娜娜挨近、擁抱,整個畫面沉默靜止卻蘊藏無限情感。
 
演員表現到位,音樂也為電影增色不少,很多畫面處理得也很不錯,唯一的小遺憾在於:身在電影院的當下,就一直覺得節奏非常「連續劇」,電影結束時更這麼認為,難怪有人在觀看後覺得收尾過於草率。
 
舉例來說,蓮與娜娜的故事如果僅以電影的陳述來看,兩人重聚前後的鋪陳不足,使得分離的酸、思念的苦、掙扎於夢想與愛情之間的痛都少了幾分力道;對於已經看過原作的人來說,這或許不構成問題,但編劇在書寫時應該是以觀眾完全沒接觸這個故事為前提,換句話說,原作中兩人的後續發展,還來不及在電影中出現的部份,其實很重要。
 
我無法斷言是否以連續劇的方式來表現會更好,但做為獨立的一部電影來看,劇本還不夠精巧緊緻。
 
最後奈奈收到禮物時的眼淚,我是超有共鳴哪。其實每一次跟 Robin 的接觸,無論遠(看表演)、近(給 Robin 簽名)好像都會忍不住掉眼淚。咳,我想,如果是 Robin 開門對我說「歡迎回來」,我會當場昏厥吧。(笑)
 
等待第二集。
 
以下是電影裡,娜娜(中島美嘉飾)演唱的〈Glamorous Sky〉:
 

 
以下是 Reira (伊藤由奈飾)演唱的〈Endless Story〉。我很喜歡這首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