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氣力放盡的時候,我會停下腳步,把自己包裹起來。
 
整個暑假雖然過得緊湊而充實,但內心其實有塊小缺陷,我很清楚。尤其,對照去年的情況之後,真忍不住搖頭笑嘆,心情起落的時間點竟然幾乎重疊。寂寞這隻蟄藏心底的蟲,是算準了每年出沒的季節?
 
五、六月蠢蠢欲動,七、八月達於高峰,然後,天可憐見,總會賜我一帖熱藥,霎時驅散,陽光重來。
 
當然,跌漲的幅度不若去年驚心動魄,想來是已經嚐過其間滋味,雖然還不到免疫的程度,但至少更能平心靜氣地面對吧。
 
台北這個城市,對我來說,真的冷清了點,做什麼事都得自己來。雖然,從高中以來,我很習慣(甚至喜歡)一個人遊晃、逛書店、看電影、觀賞表演、坐火車出去玩……但越來越覺得年少時的恣肆,是因為只要回頭就可以望見一票朋友,她們始終在伸手可及的地方。
 
是這樣子吧?我想。所以,那瀟灑不是真瀟灑,說穿了,是朋友們的疼寵,才有學生時代自由自在的我。
 
如今,常會覺得這偌大的城市空蕩蕩的,真想找人玩耍時,名單裡,空白一片。我的玩伴都在台中哪;要是當初跟阿清、阿芙結識後只成了點頭之交,那我現在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怕是沒有任何顏色的荒原吧?
 
也幸好,我的工作雖有疲憊,但看到小朋友們就很開心,而辦公室裡的同事又向來疼我。雖然,他們沒法同我一起玩耍,可都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快樂,讓我確信,就算是在寂寞來襲的警報期,心情也不致墮入憂鬱的萬丈深淵。
 
僅僅是冬眠而已。暫別所有可能會意識到寂寞的地點,將生活織成最簡單的繭,躲進去,等待四周的能量澆灌、等待內底的勁力重生,然後,會有破繭而出的一天。會讓我再度擁有精神和意志去享受每一個獨處與群聚。
 
日子會繼續這樣下去的,我知道,時不時那隻名喚「寂寞」的小蟲子還是會探出頭來咬我一口。但是,現在嘛,電影院、兩廳院、棒球場……我來了!
 
我要來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