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發性的流浪,會出現在突然不知且不想做任何事的假日,懶得出門,於是這場流浪只發生在迷宮般的批兔;有點病態的,我知道。
 
然而,常常越逛越覺得自己年華已逝,老了。

我很懷念,還會使用隱喻來描摹心情模樣的時代。現在呢,似乎成了兩種極端,不是說得細瑣真實,完全喪失美感,要不就是全然沉默,連感受都懶散了。
 
老了。
 
不知道這跟年齡有沒有關係,抑或是拿數字作為推諉的藉口。過去當然也曾出現類似的狀況,只是當周期循環的時間愈來愈短之後,對於自己再無法停看聽、無法陳述感覺的憂怕也就漸趨濃重。持續失溫,最後,不就成了被時間巨輪鞭笞前行的屍身?
 
雖說,當下的感受最真實,那快樂的、傷心的、憤怒的、感動的、焦躁的、瘋狂的……即使不透過書寫,曾經有過的記憶不會因此消散,然而,沒有運用文字記錄給予的咀嚼與沉澱,總是對這些經歷與體驗少了尊重;說得嚴重些,是種對生活的強暴。
 
為此,我需要常常讓心思運動,好讓已老去的,重新擁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