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旅行早就成為生命裡的一部份,不過,對我來說,都偏向於私人經驗,和家人的連結不多,尤其是最近幾年。去年,長輩的謝世讓我的父母更深刻體會到--「共創美好回憶」是多麼珍貴的事,於是興起了全家出國春遊的念頭。

最後,地點選定日本九州。妹妹和我,則因這幾年來已經很不習慣跟團而強力勸說父母,於是拍板定案採取自由行。當然,機票、旅館和行程就是我們姊妹倆的工作了。不過,為了儘可能顧及每個人的需求,行程細節多半是到當地才敲定,只為了安排住宿而先行確定每晚的落腳處。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早前往桃園機場,心情出乎意外的雀躍,想來是因為目的地是日本吧。雖然被笑說選擇的第二步未免太欠缺挑戰性了,但沒辦法啊,已經一年半沒到日本了,這應該是近五年來最長一次的空檔,全身上下的細胞都已經在呼喊日出之國了。
 
如果再對照當年去南非時的兩位好友相陪到機場的情況,更是大不相同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一直覺得任何事情的「第二次」都是最困難的。
 
譬如寫作,初次投稿過關了固然欣喜,但起頭書寫新篇章,就不免會有必須超越或變化的壓力;譬如戀愛與婚姻,因為初次沒能一直走到白首,無論是什麼原因,就算不是陰影,心裡多少留下些顧忌或定見;而獨自旅行,也是。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