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總喜歡創造一些獨屬習慣,就像是只為自己而靈光的魔法。張雨生這首〈渺小〉就是我的魔法歌曲之一。


 
每當心情抑鬱,我喜歡微微抬起頸項輕輕哼唱這首歌,城市裡眺看不到蒼老的群山,至少還有大片天空可以仰望。隨著悠緩而逐漸攀高的旋律,神思飛昇向天穹,而稀薄的空氣裡將不會有憂傷藏匿的隙罅。
 
或許,更因為這首歌是由張雨生演唱,他那前無古人、如今未見後繼者的高亢嗓音,溫柔又堅定,讓歌曲本身擁有一種強韌的力量,就算是身陷黏纏的沉沉泥淖,聆聽張雨生的〈渺小〉,也能獲得拯救。而歌詞取自徐志摩的小詩,簡單而明亮,沒有晦澀的用語、華麗的辭藻,卻十分動人。
 
年少時唱著〈渺小〉的神情,閉上眼我還看得見;喜歡當年那個不強迫立刻開朗、卻從來沒有放棄晴天的自己。
 
 
〈渺小〉選自【天天想你】專輯(1988)
 
詞:徐志摩  曲:黃麗星  唱:張雨生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圖片出處《
http://www15.plala.or.jp/ASAKO/web/to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