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去看雲門的【狂草】,心裡卻老惦掛著要【花より男子】第六話,幸虧老天疼寵,這回字幕版出得快,下載速度也頗令人滿意。只是劇情……嗚,道明寺會不會太可憐了?看得我好心疼哪。
 
故事真的濃縮得相當緊湊;第五話後半如陽光穿破烏雲層的歡樂,隨著花澤類的回國,又覆上新的陰影。與第五話不同的是,第六話的主軸不單純是信任與否的問題,更突顯了杉菜對感情搖擺不定的態度。
 

在前五話裡全部都有道明寺楓出現,無非是要為最後大魔王的出場營造氣勢和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壓迫感。在第六話裡,大魔王終於有所行動了。不曉得是哪一個環節的設定(導演?編劇?演員?),我覺得道明寺楓對情感的輕蔑已經誇張到某種「病態」的程度了。第五話,當司心情低落的時候,道明寺楓拿著調查到的照片要司離開杉菜時,那說話的表情不單單是冷漠,其間包含了奚落、諷刺、嘲笑,看到司受傷又不甘的模樣,還一副如願以償的得意貌;在那裡,我彷彿看到第一話裡,將被貼紅紙條的學生當成玩具的司。然而,更恐怖的是,道明寺楓的態度,居然連親生子都沒有例外。

 
 
菜菜子的道明寺椿再度登場。沒有第三集那樣華麗,但仍舊讓畫面美化好幾倍。第六話裡,椿和司共處的場景只有一個,覺得有點小遺憾,因為實在很喜歡第三話中姊弟倆說話的自然氛圍。
 
 
 

至於花澤類嘛,這一話真的讓我看了有點氣惱。(是否入戲太深?)大概可以猜到其間必定另有內情,類是心裡帶著傷回來的吧。只是,他到底是如何定位杉菜的呢?總覺得從類的眼神、態度、表情裡並沒有看到「愛情」的成份,雖然不是玩弄,雖然他對杉菜絕對有好感,但似乎並沒有強烈到、深刻到足以成為愛情,然而,如今對司的傷害卻已經造成。我的立場實在不夠客觀,但還是忍不住要說,我覺得類有幾分自私,在顧念他人心情這方面,或許跟以前的司一樣遲鈍。(第六話的司已經有進步嘍,所以,類也快快成長吧!)
 
By the way,如果後來證明,類真正喜歡的還是靜,而杉菜之於他是即將沉陷憂鬱海時唯一能救命的浮木,那麼,就不得不佩服小栗旬的演技了。我始終覺得類注視著靜的眼神,那種溫柔帶有獨一無二的深情;縱使第六話裡類說喜歡杉菜,他的目光卻沒有這種味道。
 
此外,回顧截至目前為止共六話的劇情,無論表現方式是明顯還是隱晦,司和西門、美作這F3之間的友情無庸置疑,甚至還頗令人感動(尤其是西門、美作在第五話裡為司付出的),相對來說,類對另外三人就比較冷情了;這或許跟他自身的性格有關,也或許是還沒有機會展現。
 
接著,要說杉菜啦。我覺得真正傷害司的不是類,是杉菜。我無法揣測類對杉菜表白背後的心態是什麼、他本人又是否覺察清楚,但無論如何,他沒有對司隱瞞或欺騙,光明正大。杉菜卻不是這樣,她的態度真的很像是腳踏兩條船。做比較良善的解釋,那是因為她不希望傷害司、也不希望傷害類;不過,另一方面,會不會也是因為搞不明白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是誰,就想要兼有和司、和類之間的發展可能?
 
在學生食堂裡,杉菜和司的嚴重爭吵中,很明顯地發現兩人看待這段關係的深度不同。杉菜重視優紀的感受並沒有錯,可對於她的欺騙已經傷害到司居然完完全全沒有自覺。至於司「不想說」當時動手打人的原因,一方面是當時因手機事件而心情惡劣,二方面是優紀她男友說話的內容是根本對兩位女生的侮辱。從頭到尾,他並沒有欺騙什麼。當杉菜揚言從此再不願見他而離開,內疚的居然是司,後來還追過去想要解釋……可是,杉菜除了罵司是大笨蛋之外,她對自己所作所為沒有半點覺得不妥,還很自然與類相擁?
 
從漫畫到日劇,這是我第一次對杉菜心生反感。連優紀這個與司先前幾乎完全沒有接觸過的人,都比杉菜相信他。
 
 
第六話裡的司,其實各種情緒都有發揮的機會。將手機交給杉菜時的裝酷,和母親對峙的強硬,拼圖時像乖乖聽話的小孩子,打麻將時又像耍任性的小孩子,雙約會時不經意展現的體貼與溫柔(我很喜歡松潤對司的詮釋,司的溫柔不是花束星星加柔焦,而是天然展現,甚至本人渾然未覺),還有,最重要的,最後那一幕的哀傷神情,讓我整晚腦海都無法拋開,沒有哪個人看了那樣的眼睛會不明白司的心有多痛。
 
唉,只剩下三話,我居然已經無法想像沒有【花より男子】可以期待的日子該怎麼過了。
 
 
P.S.
1.其實在看前幾話時,就有這個聯想了--道明寺司在某個部份老讓我想到【白色之戀】裡面的拓巳。
 
2.在今年八月以前,我根本完全不知道「松本潤」這個名字,對於「嵐」這個團體嘛……不確定有沒聽過。(爆汗)沒想到,意外收看重播的【極道鮮師】之後,開始對松本潤感興趣,接著找來【寵物情人】,還努力地K了許多舊雜誌裡他的發言,自然而然就承認自己是松本潤的FAN了。看完第六話,松本潤再一次讓我覺得……能夠做為他的支持者,實在很驕傲啊!
 
3.麻將三連發--
(1)因為慘敗所以耍賴不玩的司
   

(2)接到杉菜來電後,心情大好又回麻將桌說要翻身的司
  

(3)聽到類問他可不可以代替去參加雙約會的司
  

 
4.我很想放最後一幕的司,但是又擔心這樣貼圖會減損看實際影片的感覺,所以還是作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