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爺是慈祥的。在連天豪雨的肆虐下,原本有些擔心小潤見到的是泡在水裡的台北市,沒想到,從 10 日的早上雨就這麼停了,微陰有風,很是舒適宜人,大概是正牌的「暴風雨」(嵐)要來,所以眾雨雲即刻退散。(笑)
 
在小潤來訪的 26 小時裡,我總共參與了接機、星光大道、金曲獎頒獎典禮以及送機。雖然幾乎沒有懷疑地,這些都是事先就決定的,但最近似乎是因為自己評估已經走到了該收斂的「停損點」,所以整個人的情感不斷持續冷卻,對於這次並沒有太多爆炸熱情,只是純粹想去見識場面、增加一些生命經驗。
 
接機
 
跟幾位朋友一同到達機場時,其實已經有許多 Fans 抵達了。由於入境之後的通道分左右兩邊,在何處等待的選擇有關鍵性的影響,因此,我們先行探測周遭環境。結果發現兩邊皆有禮賓車的停靠區,但其中一邊同時也是市區巴士的乘客下車處,場面應該比較不好控制,所以就決定押寶在另一邊。
 
事實證明,我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友人們還精心製作了一面歡迎小潤來到的旗幟,成為此行許多 Fans 注目的焦點,紛紛要求留影,也吸引了媒體記者前來。唔~真的很厲害喲,旗幟超顯眼的呢!倒是讓在現場等待的我,不斷回想起前年十一月因為阿根廷五人制足球國家代表隊來台比賽的接機情況,以及咱們班小朋友製作海報、看板、手工卡片的驚人才華。
 
等待是有壓力的。當時間越來越近,可以感受得到眾人緊張的情緒使得空氣密度節節升高。幾班來自日本名古屋、福崗、東京的飛機陸續抵達,許多來台日本旅客不禁對著壯觀的「接機團」指指點點。確實,每個人的道具都很齊全,有以新單曲【きっと大丈夫】PV內容為靈感的「彩虹背景看板」,也有人直接將宣傳海報製作成歡迎看板,更不用說各式各樣的自製「潤扇」和「嵐扇」。我是準備了一把去年演唱會的「潤扇」啦。真可惜,小兔崽子們要拚指考,要不然就拜託她們幫我打點道具。(這位老師是否太依賴學生了?)
 
從尖叫聲破空而出,就可以知道「キング松潤」現身了。眾人開始大喊「ARASHI」、「ARASHI」,熱度瞬間引爆。小潤身戴黑帽,穿著非常有品味,但沒有過度正式的老氣,皮膚狀況看起來很好,微微的笑容顯得十分親切,放慢的腳步更讓大家感受到他的體貼。小潤的風度實在沒話說,絕對符合「キング」(king)的頭銜,不禁讓我有道明寺司偽裝成花澤類出現的胡亂聯想啊。(笑)
 
然而,相對於小潤,接機團的行為就難免顯得失控了。隨著小潤走到後頭,前方的 Fans 開始往後衝,沒有人甘於落後,拔腿狂奔的情況就像是動物大遷徙……於是,我看到記者攝影機的鏡頭蓋被撞掉了,我看到CD唱盤從包包裡飛了出來但人已不見蹤影,我看到有人拿到被遺落的手機四處尋找失主。當時,我站在後方,一直在想:小潤會怎麼看待台灣的嵐 Fans?熱情有餘,秩序不足?到後來,小潤幾乎是被工作人員團團捍衛在中間,非常勉強地從移步到航廈裡的特別房室。
 
其實,早在等待期間,航警人員就曾前來禁止一些行為,譬如:請站在座椅上的 Fans 下來,畢竟座椅的功能是休息用的。然而,沒用,一旦航警人員離開了,立刻故態復萌。是不是因為欠缺組織領導的強制力量(如歌友會、後援會)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呢?我不曉得。
 
隔天看報紙以及從友人那邊聽到的消息更是令我傻眼。在小潤進入座車時,聽說有 Fans 觸碰到他(撞到小潤的鼻子?),且人群擠壓的情形很嚴重。當然,這些都是聽說,因為在小潤進入航廈特別室後,我們就離開了,無從求證起。但,就算傳聞或新聞報導有幾分渲染或誇大,造成的事實是:嵐 fans 的形象受損;更不用說一路追車和堵在飯店的行為了。
 
熟知小潤脾氣的 Fans 應該早就知道這些都是他不喜歡的。追車不僅危及個人,同時也妨害了公共安全;如果真出了意外,帳應該會被算在ARASHI 頭上吧 !? 至於圍堵飯店,更是對小潤隱私的不尊重。
 
我想,並不是因為我的近況是較為冷靜的。才說出這些。事實上,跟我們一道的友人中,有半夜四點從高雄坐車北上會合的嵐 Fan,能說她不辛苦嗎?可是人家在現場,看到小潤很高興、很快樂,卻不會為了「看夠本」而做出這樣的舉動。
 
偶像,在經紀公司的眼裡也許是商品,但 Fans 又是如何看待他們呢?究竟是把他們看成是稀有展示物,還是特別珍惜的命中貴人?
 
隔天看報紙才知道,小潤似乎是知道有 Fans 接機,所以有在出關之前整裝了一下。呵,果然是完璧主義的キング啊!儘管如此,聽友人提及小潤一步出玻璃門看到接機人潮時的表情,似乎還是驚到了,可能是比他預期的要多吧 ?!
 
 
星光大道
 
對於外在,我的印象是:人很多很擠,規劃很差。對於小潤,我的記憶是:人又帥又可愛,中文講得真讚。
 
星光大道上,其實各家 Fans 都有,擁擠是在預期中的,再加上長時間的等待,在這裡進行的是一番艱苦的持久戰。好在,老天爺作美,沒有烈日當空,一度落雨也不到五分鐘停止了,否則怕真會有人當場缺氧昏厥。
 
非常謝謝同行的友人,讓身高「嚴重不足」的我稍稍往前挪了位置,於是當小潤從面前經過時,還得以從諸多腦袋的縫隙中窺見本尊,並且親耳聽到小潤用中文說:「秋天,ARASHI 來臺灣開演唱會,歡迎大家來。」
 
小潤參加金曲獎的服裝,也是一整個貴氣。有一點點緊張,但還是不減キング的風采。雖然看得出來,嗯,這傢伙果然如他自己所言──上半身較長……(爆)
 
後來才聽說,在座車駛進來等待出場時,小潤就很溫柔地降下車窗和 Fans 微笑致意。真是個好孩子。
 
接下來,是對東風工作人員嚴重的不滿。話說,小潤出現在星光大道的時間約莫是六點五分,在這之後,許多 Fans 就打算離開,但是,整個星光大道的觀眾區變成巨大的籠,一群想走卻被關在裡面的人就像笨鳥亂飛,從東竄到西,從西流到東,兩邊都推託到對面的工作人員身上。
 
更誇張的是,六點四十五分是進場的底限,但星光大道這邊不放人就是不放人,理論也完全沒有用,到後來,只好攀爬圍欄了。對腿短的我來說,雖然有點辛苦,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不難爬吧。工作人員一逕地說,到時候一定會讓能進場的人進場,但事實上,不然。
 
當我們趕到小巨蛋時,大概是差兩分七點,守在各個入口處的工作人員在六點五十五分之後已經不放行了,即便說明理由還是沒辦法。因為是現場實況轉播,所以必須管制觀眾進場,就跟觀看藝術表演一樣。但因為小潤是第一個頒獎人,被擋在外面的心情真的是又怒又急,明明是整體規劃失當,後果卻是由我們來承受。如果是為了王力宏而來的 Fans 可能會更嘔吧,因為王力宏更晚走星光大道,開場表演卻也是由他擔綱,照這個狀況來看,長時間守在星光大道的 Fans 根本來不及趕到現場,反而錯過最精采的。
 
以下感謝 CIA 的 Karman 大人提供:

 
 
金曲獎頒獎典禮
 
雖然金曲獎頒獎典禮,我是跟 Catherine 坐在一起,旁邊有學校國文老師、教務主任,以及兩位各自的女兒,但是當小潤出現時,我還是做個誠實認真的潤 FAN,有大聲歡呼,還有在黑暗裡揮舞我的「潤扇」。(笑)
 
在金曲獎的頒獎典禮上,小潤全程使用標準中文,唔,還有台語(雖然剛開始,我把「小姐真美」聽成「小姐幾歲」~XD)。真的講得很不錯呢,有道明寺司那句「我想吃北京烤鴨」的水準。(笑)而且,我實在好喜歡小潤那「對對對」三個字,雖然一看就知道是事先跟楊呈琳小姐套招的,但說話的表情和語氣真是可愛到某種極限。
 
小潤頒完獎之後,要走上階梯回到後台時還返身跟大家揮手,真是好有禮貌的小朋友。這是電視轉播上看不到的。
 
哈,真的很高興,從接機、星光大道到頒獎典禮,雖然每個片段都是短短的,但小潤讓我們親眼看到了各種面貌的他呀~帥氣的、緊張的、優雅的、可愛的、キング風範的……
 
大概是看到辛曉琪和阿杜頒完獎後,Catherine 和我就先告退了。真的非常感謝同事,這張票得來不易啊。是這樣子的,星期五回到家後,我接到 Catherine 打來的電話,原來是某位家長委員送票給她,結果,是 Feng 看到放在 Catherine 桌上的票,然後立刻尋找 Catherine,就為了儘快聯絡到我,跟我報這個好消息。總而言之,是一整個大感動,咱們這間辦公室真的充滿了人情味啊。(淚)
 
以下繼續感謝 CIA 的 Karman 大人提供:

 
 
送機
 
第二航廈的出境入口只有小小的一個,沒辦法像第一航廈的長玻璃那樣,演出十八相送的催淚戲碼。是說,要是真的出現這種情況,我想恐怕場面又會混亂到失控吧……(汗)
 
不得不說,送機的陣仗原比我預想的浩大,至少也有上百人,而且大家很自動地排成左右兩列,也會注意到有沒有妨礙到其他旅客或是機場工作人員進出。而昨天很風光的旗幟依舊出現了,只不過上面的文字已經從「Welcome」即時轉變為「Bye-Bye」;唔,還是很紅啊!
 
說真的,與接機時的秩序相比,實在很不錯;更別說,送機時的通路是完全沒有任何阻擋物的(接機時有),那需要極大的自制能力啊。
 
同時,也有工作人員三番兩次好言提醒,希望送機的 Fans 都能維持現在的狀況,不要一見到本尊出現就激動得出現失禮行為。真的頗感動,絕大部份的人都能知道分寸,也因此當小潤出現時,就像是國王離開一樣,走在寬敞的通道向兩旁揮手致意。其實這樣實在很好,因為沒有圍湊上去的人牆,反而大家都能看小潤看得很清楚。
 
偏偏,還是有人不守規矩。在小潤來到前,工作人員已經講了幾次,沒用;小潤來了以後更是沿路跟著拍,最後要入關時,率先衝過去,導致所有人的跟著圍上去,結果就是: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到小潤,只看到一堆 Fans 的後腦杓。
 
很遺憾,還是功虧一簀。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守規矩反而吃虧,任誰都會不服氣吧?這讓我想到犯罪心理學當中的「破窗理論」,就是如果有人打壞了一棟建築上的一塊玻璃,又沒有及時修復,別人就可能受到某些暗示性的縱容,去打碎更多的玻璃。久而久之,這些窗戶就給人造成一種無序的感覺,在這種麻木不仁的氛圍中,犯罪就會滋生、蔓延。簡單地說,「破窗理論」要闡明地是,環境具有強烈的暗示性和誘導性。當少數 Fans 出現的脫序行為無法得到有效地遏止時,極有可能會增加發生混亂的機會。
 
當然,無論如何,至少比接機時的狀況好多了,希望這代表還能夠期待──當 ARASHI 五位團員來臺灣開演唱會時,Fans 的禮貌會比這次更進步。
 
26 小時襲台的小型暴風雨暫時告一段落,而「秋颱」呢,已經成為很多人的內心期待了,當然,也是我的。
 
 
※ 新增:星光大道短片段,小潤的無敵笑顏~(醉)
 
依舊是 CIA 的 Karman 大人提供:
多年前在魔戒板看熟了這個 ID ,沒想到多年後在嵐板也承蒙照顧~

 
 
※ 新增:金曲獎的幕後訪問,小潤為什麼可以將中文說得如此可愛呢?(無限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