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終結了糾纏半年的外務工作,這個星期理所當然地開始享受難得一見的輕鬆。我必須承認--真正耗費在那份外務工作的時間並不多,只是那畢竟是壓在心頭的重塊,就算玩耍時不刻意搬出,但它的「存在」總是不容質疑的事實。
 
來記錄一下我的天使週吧。
 
星期一,白天都在奧斯卡的旋風裡,很高興李安拿到最佳導演。晚上,家庭聚餐,提前兩天慶祝老爹老媽的結婚紀念日。這幾年來,三月八日的重要性被大大提升了,成為除了農曆年、母親節、父親節和家庭成員生日之外,最被看重的特殊日子。我和妹妹這兩個已經在工作的女兒都應該要好好慶祝,藉以表示對父母親讓我們來到世界的感恩,還有,對他們盡力維繫這個家庭的佩服。
 
星期二早上,跟隨同事 Fishsoup 去學校附近爬山。稱之為「爬山」是言重了,其實不過是一小段散步的路程。很特別地,才轉個角,往坡上行去,不過五分鐘的光景,就彷彿置身另一方世界。迥異於平日往來的、屬於人而過於擁擠的空間,在這裡,深深一個呼息,整片山林的清爽氛圍,就從肺腔擴散到四肢百骸。不得不承認,那過程像在進行某種宗教淨身儀式,所有塵埃髒污都可以滌盡。
 
晚間,上日文課。會話老師要我們用「てください」造一句想說的心聲。我就很老實地造了這麼一句:「嵐の皆さん、台湾に来てください。」老師恍然領悟:「アイドル?ファン?」「はい!」我笑得甜滋滋地回應。於是,我身為嵐 Fan 的身份正式出櫃。(謎之聲:「出櫃」一詞是這樣用的嗎?)
 
果不其然,下了課,有位同學就跟我聊了起來:「我有個朋友也好喜歡ARASHI ,她好迷 SAKURAI。我也覺得 ARASHI 不錯,但我比較喜歡松本潤。」我忍住插腰仰天長嘯的衝動,故作鎮靜道:「對對對,ARASHI 五隻都很讚,不過,我的本命就是松本潤噢~」
 
星期三終於看了想望已久的【斷背山】。可惜的是,我沒有能力寫些什麼。李安的電影從【臥虎藏龍】、【綠巨人浩克】到【斷背山】,都讓我有這種困窘,就是明明很喜歡卻無法說出所以然。當隔天小朋友們問我看完【斷背山】之後覺得跟【衝擊效應】相比如何時,我是這樣回答的:「唔,【衝擊效應】的好,我可以一一列舉出來。【斷背山】的好,會讓我列了五點之後,覺得還有第六點;列了十點之後,覺得還有第十一點。」
 
事實上,走出電影院,一個人找家店解決晚餐時,盯著那盤蕃茄炒飯,我的眼淚還會無預警地「啪」地掉下。更不用說,先前在電影院裡哭成什麼模樣了。
 
雖然我沒有刻意在網路上找影評來看,不過,介紹幾篇恰好看到、關於【斷背山】的文章:
 
1. 〈Homage to Women in Brokeback Mountain〉:作者以【斷背山】裡的女性做為主述。是我相當喜歡、也認為相當出色的一篇評論,從其中可以更清楚地了解到為什麼【斷背山】可以拿到最佳改編劇本獎。(又:該部落格還有不少好文章)
 
2. 〈斷背山〉:同事 Shadow 以感性溫柔的筆調寫出來的觀後感,很喜歡她文中使用「數學絕對值」這樣的比喻!
 
3. 〈想見斷背山〉:影評人藍祖蔚先生以中國山水畫的方式解讀李安的拍片。另一篇近作〈錘子與鏡子〉則討論了星期一延燒至今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爭論」。兩篇都推薦。
 
4. 〈自簡極到無極--斷背山觀後〉:作者為亮軒,對【斷背山】的評論相當中肯。
 
星期四晚間繼續快樂上日文課。對了,這兩天得知我們嵐家的二宮和也被克林伊斯威特相中,將擔綱演出新片的男配角(男主角是渡邊謙),主題是二戰中的「硫磺島之役」;監製還是史蒂芬史匹柏。據報導,除了男主角是克林爺爺欽點之外,其他演員都是寄出試講台詞的錄影片段讓導演來挑選;小 NI 就是這樣被挑中的喲,而且還被克林爺爺稱讚演技呢!(掌聲鼓勵鼓勵~)
 
星期五,國中聯課因為八年級去參加隔宿露營,導致成員無法到齊,無法繼續上一次的影片,需要臨時找五十分鐘以內結束的片子,我只好拿出當家法寶──【極道鮮師】嘍。說真的,那兩位這學期才加入的七年級學生,其中一位讓我非常想出拳痛扁,不過,看在她跟旁邊同學說「裡面我覺得這一個(松本潤)最帥!」的份兒上,哼,本人就發發慈悲、不予計較了。
 
下午,等待著第八節課的空檔,我在 TSU 家看到小潤舞台劇的 DM,當場激動了起來──我的媽咪喂,那傢伙怎麼可以這麼帥?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找個潤 Fan 相擁尖叫,心情 HIGH 到一個不行,只得站起身來輕快踱步,試圖稍緩情緒,否則接下來很難正常上課吧?(要看電眼潤,請洽 TSU 家→
 
傍晚,再跟同事 Fishsoup 去爬山,傍晚走走,感覺又不一樣。好高興,在學校附近就藏了這個桃花源噢。雖然,這回我們聊了些事情,內容有些難堪。(嘆~好在,我那小小的鬱悶很快就得到發洩)
 
九點多、十點多,從 TSU 那邊得知舞台劇的抽票結果出來了,但因為這幾天手機都借老媽,所以店家就算想要通知也找不到我,於是就拜託隔天要去店家的A小姐幫我詢問。
 
「不要抱持太高的期待,就不會失望過深。」星期六一整天,我都用這句話來給自己心理建設。結果,在A小姐打電話來後,我在 MSN 上的狀態立刻變成:『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另外,還要來說說,整個星期上課都上得非常愉快。這週的重點在古希臘文化,談 Socrates、Plato 和 Aristotle 都讓我覺得好有趣噢,也因為外務工作結束後有更多時間備課,所以比平常多看了不少資料,日子過得很充實豐富。這樣真好哇!
 
這就是我的天使週嘍~
 
 
※ 背景音樂:斷背山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