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回到家,結束了七天六夜的東京行。
 
就旅程而言,玩得非常、非常盡興,妹妹和我都覺得每天過得很充實。原本在台灣的破病身體,到東京之後竟然回復到健壯如牛的好情況,然而,今天下午才抵達家門,渾身就開始不對勁了--忽而發冷、忽而發熱,頭痛欲裂,還輕微發燒……唉,莫非身體知道回家後必須拼命趕工才出現如此症頭?
 
話說,一月廿四日出國應該是在卅日返家,結果卻是今天下午才到達,中間這一天究竟發生何事咧?昨晚七點自東京起飛後沒多久,中正機場就因為濃霧而宣布關閉,偏偏高雄小港機場和香港機場都已經額滿,所以塔台建議機長轉往那霸國際機場或是大阪關西機場,最後,我們的機長決定到大阪,理由是大阪關西機場處理這樣的緊急事件比較有經驗,旅客應該可以得到比較妥善的照顧。
 
抵達大阪關西機場的時候已經深夜十二點了,再經由日亞航安排的巴士前往臨時安排的飯店,約莫也到深夜一點多。隔天一大早七點再搭乘巴士回到機場辦理 check-in 及用餐。
 
看似折磨的歷程,但我對日亞航的安排已經很滿意了,畢竟這是天候的緣故,不是人為疏失。甚至,還覺得有些好笑。想來,我跟大阪關西機場還真有緣哪--這輩子至今前往日本四次,無論前往何地,最後總是從這裡離開。這可是我今夏的目標呢,希望能到這個城市過生日呀。
 
返抵國門的時候,才下飛機就發現有媒體記者堵在門外採訪,有些訝異,因為並不覺得這是什麼可堪報導的新聞;曾經聽一位熱愛旅行的朋友提過,在國外,班機取消或延遲起飛的情況還滿普遍的。如果碰上這種情況就要動用記者來採訪,而且不過是諸如「妳現在的心情如何」的問題,未免太浪費傳媒的資源吧?
 
就我沿路這樣默默觀察其他旅客,抱怨聲音雖不是很強烈,但是確實有不少人用「離譜」、「誇張」來形容日亞航的處置方式,質疑的理由不外乎是「為什麼居然是轉回大阪?」、「為什麼安排的飯店距機場還要一小時的車程?」然而,我個人覺得班機要飛往何地,機長有其專業考量,說真的,乘客並沒有能力亦沒有資格來決定什麼。再者,臨時要容納三百人的龐大團體,這樣的地方是否容易尋找?更何況,印象中,大阪關西機場好像是建構在海埔新生地上(這個不是很確定),附近當然沒有什麼可供大型投宿的飯店。
 
另外,不得不說,當我們十二點抵達大阪關西國際機場時,整個機場空蕩蕩的,沒什麼人,但為了我們這班機,日亞航出動的地勤人員其數量之多、態度之好,真的很感動了。我願意相信他們是誠心希望旅客們能稍微撫平惡劣的心情。
 
說來真巧,去年從南非回台灣在香港轉機,就聽說因為中正機場起濃霧的關係,導致有些航班取消或延遲,當時很擔心自己會碰到這個狀況,所幸,最後還是按照原訂時間回到台灣。沒想到,今年還是遇著啦,看來,往後凡是過年前後要進出國門都難免得多一層擔憂了。
 
有機會的話,我再慢慢整理這幾天的行程經過。另外,可否麻煩 Claire 給我妳的伊媚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