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人團體的始祖?當然不是「嵐」!我只是私心作祟,硬是要放他們的照片。實際上,我也不大清楚究竟是哪一個團,不過,今天無意翻看電腦檔案夾的時候,發現了挺有趣的東西。
 
我想,那算是我這輩子最早認識的五人團體吧--科學小飛俠。日本原名:科學忍者隊。

當年,科學小飛俠可說是席捲兒童界啊。對抗惡魔黨的五名成員,以五種鳥類形象和特質做為角色性格的根抵,雖然故事說穿了就是「邪不勝正」,大家還是天天坐在電視機前等著看。現在,看著他們的「漢名」,著實覺得有點老土--鐵雄、大明、珍珍、阿丁、阿隆,但,他們可是我們那時的英雄啊;尤其是鐵雄。
 
我還記得,應該是幼稚園大班左右吧?我們社區一堆小朋友常在大公園玩耍,玩著玩著,總會玩到「科學小飛俠」這上頭來,每一次我都搶不到「鐵雄」這個角色,只好退而求其次選「珍珍」了,又是遺憾又覺委屈。
 
很久很久以後(應該是出社會了),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第四台重播,這時候連歌都換回原來日文版的。雖然旋律大致相同,可節奏和編曲不一樣,更遑論演唱者天差地別--日本原版是找一位歐吉桑獨唱,台灣懷舊版則和當時所有卡通一樣,都是兒童合唱團來擔綱。除此之外,我發現,如果現在要我在鐵雄和大明之間作選擇,我可能會選大明噢。
 
果然幼稚園小娃和社會人士的口味不同啊~XD
 
不過,這部卡通不僅是台灣六年級生的鄉愁,在日本國內更是如此。有趣的是,幾年前曾經在網路上找到千禧版的「科學忍者隊」短片,用現在的動畫處理重新打造人物形象、打鬥場景;更有趣的是,SMAP 也被邀請來為科學忍者隊代言。
 
今天重新翻出這樣檔案,讓我不禁胡思亂想,如果是咱們家的 Arashi 咧?嘿嘿嘿……
 


 
來看看一些特別的影片檔吧。

1. 科學忍者隊千禧版--截然不同的風格喲!這個檔案比較大~^^|||(mpeg檔)
 

 
 
2. 天團 SMAP 代言版--猜猜五位帥哥各自代言哪個角色呀?很具有挑戰性噢。(ram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