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很敗家,這點完全不敢否認,但是會用這種方式敗家,此次應該是空前吧。Anyway,算是挺有趣的新鮮經驗啊,至少讓我看一看另種模樣的自己。


 
十月七日抵達東京後,放下行李後,咱一行三人決定前往銀座。話說,這個地方雖然是東京的重要觀光購物地點之一,但,印象裡我好像沒有來過哩。
 
第一個目標,當然就是被我們暱稱「大家的好朋友」的 UNIQLO 嘍!
 
知道這家店,是一起去看【白夜の女騎士】的M友們介紹的,爾後大概只要去日本,我泰半會認真尋找。UNIQLO 有點像是台灣的 NET,從低價位到中價位的各式衣服都有。夏季的 T-shirt 還常常有些特別圖樣,譬如今年就有手塚治虫、天野喜孝等漫畫界「神祇」的作品;不僅如此,款式方面,不乏新穎特別的設計,整體風格大抵是走簡單的路線,穿著搭配容易且變化多,可說相當經濟實惠。
 
在東京這幾天,我們逛好幾家 UNIQLO,每次進去很少能全身而退,一不小心手上就又多了個大紙袋。
 
這回,我買了一條項鍊、四件長袖條紋 T-shirt、一件牛仔背心裙、兩條牛仔褲、一件短袖開領衫、一件外套、兩條皮帶。算是大手筆了。沒辦法,這次去剛好碰到日本的三天連假,所以 UNIQLO 正舉辦特賣,再加上夏季存貨要出清,就讓咱們撿到便宜啦。這個特賣是貨真價實的喲,不是那種三百六十五天都掛著「租約到期」看板的幌子;根據咱們幾乎天天光臨的研究,特賣時一件 1290(日元)的外套,連假後標價成為 1990。難怪那三天連假,當地人也殺紅了眼。(笑)
 
或許是因為太習慣「好朋友」的標價,所以後來幾天到 GAP MUJI 都可以非常理性節制。
 
銀座的好逛,在於它的重要商店相當集中。才付完錢要離開 UNIQLO,就傳來票券可能出狀況的惡耗;懷著沮喪忐忑的心情,前進下個重要目標:伊東屋
 
伊東屋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文具百貨行,最出名的總店就在銀座。S友是想來這裡買下一年的手帳。哇~不是我要說,真的是各色手帳齊全啊,即使因為過去書寫態度懶散而多有浪費,所以決定不買,但光是看內頁和樣式等等的設計和巧思,就讓我覺得非常享受。這個地方若是跟妹妹一起來,大概非要待上兩、三個小時。
 
穿梭在銀座街頭,我們始終在和時間賽跑,儘管銀座各家商店的打烊時間已經較其他地方來得晚了,約莫是九點。
 
再來是 FANCL。S姊和S友都分別接到訂單,指名要購買這家的化粧品或健康食品。至於我呢,是過來開眼界的。妙的是,回到臺灣的隔兩天,我們處室的主任還聊到 FANCL 的明星商品-卸粧油有多麼好用……由於本人目前還沒有化粧的習慣,所以當時沒有消費啊。
 
無印良品的本店也在這附近,聽說相當齊全,店面又大。在前往該處之前,S姊買了百年老店的木村家紅豆麵包、S友則是先到一家有名的蛋糕店買點心。去年和兩位M友來看舞台劇時,我們就曾這家在表參道附近的分店喝下午茶;消費可是那天飲食費用當中最高的呢。
 
潛藏在巷弄間的蛋糕店,外觀就讓人覺得好可愛,佈置得像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建築。
 


第二天早上都獻給了周邊,下午就幾乎都在東京巨蛋隔壁的 La Qua;當時突然萌生買雙短靴的念頭,這是我從來沒有穿過的類型。
 
很奇異地,許多在臺灣未曾發想過的事情,恍如彩色泡泡一般,呼口氣就成型、飛起,再簡單不過。是身處異國的緣故嗎?因此,可以拋開對別人看法的在意、在自身形象的束縛,只回歸到關於「美麗」的、最本初的考量點--欲想,或者,不欲想。
  
第三天,演唱會前都待在原宿附近。先在 SNOOPY TOWN 沉淪了許久,這是為了達成妹妹交待的採購使命。無論是 SNOOPY TOWN 或是用完午餐後去的 KIDDY LAND,都有十足的萬聖節味,紫、橘、黑三色成為商品與場佈的主調。這不禁讓我們覺得有趣--日本的萬聖節、耶誕節似乎過得比西方國家都要「認真」,為什麼會這樣哩?明明這兩個都是和宗教信仰習習相關的節日吧……
 
當S姊和我前往東京巨蛋準備參加夏季最後一場「嵐の祭」時,心想這是此行最後到這裡的機會,所以無論如何要硬著頭皮、冒著生命危險去看看 Baseball Shop;東京是巨人隊的主場,近來巨人剛剛封王,東京正陷入一片滾沸的巨人熱裡,然而,我想找的是巨人隊永遠的死對頭--阪神隊的商品,31 番的林威助。
 
去年夏天,和某友前往京阪神自助旅行時,初抵大阪第一天的晚間我就到阪神隊的專屬商店尋找,除了全隊通用的老虎圖騰商品外,只有明星球員才會擁有個人商品;當時的林威助,是個稱職的代打而已,自然無法沒有下手敗家的機會。但,今年的林威助成為固定先發,在中心打線裡的表現相當精采。東京巨蛋的 Shop 雖然阪神商品極有限,但至少我還是買到了林威助的應援毛巾喲!
 
接下來,是此行最後完整的一天,忙碌的咧。先往新宿S姊最愛的 ISETAN,再到渋谷吃東京有名的「一蘭」拉麵;接著是另一個可怕的地獄--Disney Store。我發現,最有機會讓我深陷的店家,大概都是這類型的;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萬聖節將至,電影【聖誕夜驚魂】的相關產品特別多,對我來說,真是意志和慾望的天人交戰;我實在好喜歡 Tim Burton 創造的這個古怪幽默又充滿黑色趣味的故事,尤其是萬聖節的國王-Jack。
 
 
接著,我一步步踏入了死亡的界線。
 
當我自以為平安地從 Disney Store 逃出,沒想到,前往HMV的念頭倏地跳出,在幾乎完全不抗拒的情況下,我踏上了不歸路。
 
日本的唱片行規模是比大的,我曾經陷在新宿的 Tower 一整個晚上,捨不得出來。說來有些感傷,這幾年來臺灣的唱片行越來越重視裝潢,卻越來越忽略商品的充實,除了最新發行的專輯外,縱使是天王天后的專輯,若非在發片期還不一定買得到,更別說是其他小眾的音樂。日本的唱片行,對愛樂者來說,絕對是天堂,Well,也絕對是地獄。
 
我刷了一筆七萬多日圓的帳,其中二萬出頭是幫晏購買的、日本限定精裝版的【神鵰俠侶】;日本版的質感真的相當好,據聞連畫質都比中國大陸的製作好上許多,更別提臺灣只有一片 199 元、總共兩片的速食版。其他的五萬就是個人瘋顛的結果。
 
凡是看到千住明、岩代太郎和溝口肇的CD全都收,【花より男子2】、【Bambino】的 OST 則是站在支持大爺的立場收了下來,另外還買了吉俣良的精選輯。最扼腕的是,我想要找一部動畫的配樂,可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日本原名為何,當時無意在臺灣緯來日本台看了一集,被音樂深深打動,特別注意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發現是岩代太郎操刀的……嗚,直到離開了渋谷之後,才想到那部動畫叫做【彼氏彼女の事情】,臺譯為「男女蹺蹺板」。Orz
 
痛快地扛了一堆CD回家,雖然我相信有部份可以在西門佳佳找到,但音樂家的個人作品或冷門配樂恐怕就真的非得用下訂的方式才能取得了。 
 


目前的工作,讓我多了一個親身體會的機緣,親身體會什麼叫做用物質來填補精神的空虛疲軟……同事和朋友笑著說,最近我比較像是一個「女生」了,但我好懷念那個輕便到依舊像是大學生的自己。
 
敗家就不要找藉口?好吧,這麼說也對,畢竟,看了帳單不認也不行嘛。
 


以下是食物照片,當我記得拿相機的時候拍攝的:
 
1. 十月九日晚間,在上野-御徒町之間的「アメ橫」。彷彿來到了臺北的城中市場。當S姊和我看到這攤子的招牌上寫著「名物」時,就覺得不嘗試一下就辜負了身為觀光客的義務。內容相當豐富,還不錯吃,只是有點鹹。
 
 
 
2. 同樣是十月九日晚間,在上野車站內的商品街。白湯圓加煮得熟透的紅豆湯,將甜度控制在甘而不膩的極限內。那是幸福的溫度與味道。
 
 
 
3. 回國前的早上,三人前往築地市場,隨手將相機掛在腕間的行為,不禁笑稱這是咱們最像觀光客的一天。首先,以超好吃的だんご做為早點。我們先買一盒包含甜、鹹兩味的試吃,然後三人再各自下手。
 
 
 
4. 凡是旅遊書上介紹的壽司名店都大排長龍,我們決定找一家同樣被介紹的店,以丼的形式來鏤記到此一遊的味覺記憶。美味而實惠的,老闆和老闆娘的笑靨同樣讓人忍不住再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