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其實,我非常感謝【花より男子1】重新讓我回歸到看一齣劇集的本質。不大喜歡漫畫原作的我,很清楚知道理由何在--原作內容的格局實在有些窄,即使改編為日劇恐怕仍無法遮掩其空泛吧;最初,我是這麼想的,它不可能符合我對於「好日劇」的定義。沒料到,上檔之後,對於下一話的強烈期待感很直接、很真實地告訴我,或許有必要回頭檢討自己原先對「好日劇」的定義。
 
顯然,【花より男子1】並沒有先行預設「主題」或「主軸觀點」再透過故事來進行內在討論、辨證,所以裡面沒有發人深省的道理或嶄新特別的思考角度;而這原先是認為「好日劇」裡相當關鍵的成份。不過,【花より男子1】確實是腳本家將既有素材精心處理過、透過演員生動詮釋以及各方面搭配得宜的成果;這讓我發覺,所謂的「好日劇」其實可以很簡單,就是「一齣好看的日劇」。
 
在過去書寫【花より男子1】每一話的觀後感時,主要可以著力的部份,在於分析角色的心理狀態,雖然面相依舊有其侷限,但也的確讓我看到腳本家如何將原作處理較清淡的部份加碼呈現,將戲劇的趣味感以及動人處發揮得很好。
 
大體來說,【花より男子2】也是這樣子的。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剛剛在友人 Blog 上看到的:
 
「這不是我第一次到小巨蛋看音樂劇了,座位還是沒多大的改變,我還是比較喜歡在國家戲劇院看戲。不過看到舞台的時候非常地興奮,好美呀~燈光打起來好有感覺 ~坐定位之後開始閱讀剛才買的節目冊,結果打開來第一頁掉了一張白紙下來,撿起來一看,上面寫著「Robin Van Wyk - Mr. Mistoffelees」。(內心os:這…這…這不是momoko最愛的robin嗎?他今天有表演?怎麼沒有在momoko的blog上看到任何消息?)接下來我飛快的把節目冊翻到演員簡介,看上面印的Mr. Mistoffeless是一位叫做Wilfred Niblett的演員呀~那…為什麼夾了一張Robin介紹的紙呢?」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對於創作者來說,最難生產的是第二部作品;對於談戀愛來說,最猶豫是否要陷入的是第二次經驗。大概是因為這個緣故,先前並不那麼期待【花より男子】發展成第二部,就我個人觀點,最理想的狀況是加個 SP,為只有九集而讓觀眾大呼不滿足的第一部做個較完善的收尾。當然,得知第二部將要開拍時,我仍是高興的,只是不免小小擔憂著──那會是怎樣的第二部呢?
 
是延續第一部的風格比較好,還是應該變出新花招才不會膩?有人期待看到同樣味道的,有人覺得重覆的東西不必再來一回。我想,即便是由原班人馬演出,第二部恐怕比第一部更難討好觀眾。身為某潤的 Fan,我真的沒有辦法不憂不懼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早就應該寫完這篇介紹的,裡面截取的畫面,有些是好幾個月以前的了,現在的刊首文章都已經改變了……(汗)這波介紹,有幾位部落格的主人算是在BBS個板時期的朋友,他們的個板至今仍是我常晃盪的老地方。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承接上文,還有些話想說,關於我的 2006 年。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關於「愛情」,人們自古述說了許多、我們從來閱讀了許多,卻始終沒有人膽敢聲稱是這方面的先知,或許是因為它的意義是永遠流動的。儘管如此,當發現能將「愛情」說得動人的文字時,仍然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啊。
 
這要感謝 Green  的分享。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算到「舊去新來」的時刻了。
 
2006 年對我來說,應該具有特別意義,因為年齡的個位數再度歸零,昭告另一個十年的循環展開。然而,說老實話,2006 似乎過得不大安寧,周遭的朋友們都碰到各自必須面對的難關,無論是心情、身體或是家庭;同樣的,我也是。或許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對於 2007 年的到來格外期待。
 
當然,不能免俗地,在新年度的第一天,還是先從「翻前帳」開始──我的 2006 年總整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上光華商場去買菜的時候,意外看到【阪本龍馬,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這部電影的DVD,十分訝異。這是我在 2003 年臺北電影節看的片子,當時很喜歡,但始終沒有發行DVD。為了紀念眼睛陡然晶亮的喜悅,決定要將當初觀看後的隨想與心得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原文寫於:Mar 10, 2003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就從這裡重新出發吧。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習慣每隔一段時間就回顧過去的模樣,不曉得是不是今年特別力不從心,所以看到昔日的自己、昔日的學生時,感觸格外深?
 
2002 年 7 月 9 日,我找到了第一份正式工作,進入社會。那時,我只是個歷史科專任老師;雖然導師工作帶給我許多深刻而溫暖的體會,但當年的單純美好總也會在心頭徘徊。
 
以下是當時的日記: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