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看【女兒紅】。有鑑於當初首演版帶來的撼動,當屏風廿年的經典回顧再度推出這部作品時,還是覺得買票進場。至於首演版時滔滔泛流的淚水,這回居然依舊洶湧;老實說,這並不在我的預期之中,畢竟前後兩次演出的差異不大,而所有的「爆淚點」都仍清晰地留在我的記憶裡。
 
先從這部作品本身來看--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會知道這齣戲的演出訊息,說來也是意外。九月某星期三的朝會上,該劇出動兩名男主角、男配角到敝校宣傳,並以木吉他伴奏獻唱劇中一首歌;後來才知道,原來有位同事是團員之一。(笑)
 
最初是抱持著嘗試的心態,想看看這種由非專業劇場人士合作出來的成品如何,沒想到,在初秋的台北城,能透過一齣真摯的戲劇演出,放心飛往花東的好山好水,換得整片靈魂的爽淨。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該怎麼開始這五天的連假呢?本來想,就算一整天待在家什麼也不做,也稱得上閒適,但,總覺得今年秋夜太美好,如此豈非太過浪費?於是,晚餐後,我快速更衣,運動涼鞋一套就匆匆出門了。
 
要朝哪個方向前進?腳步輕揚,我直往大安森林公園去,因為想起了一年一度的「流浪之歌音樂節」就在這晚開唱,而且,可是由客家歌曲打頭陣哪!
 
當我挾著夜涼抵達時,台下已坐滿了觀眾;很可惜,沒趕上徐木珍的「客家山歌傳奇」。不過,我想光是後面林生祥、平安隆、大竹研和鍾永豐的演出,就足已教這中秋夜美不勝收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 PUNK 在留言板介紹了許多精采的電影,其中一部是我看過的,於是決定將舊文貼過來,與大家分享當時觀賞電影後的心得。有更多好電影,就在留言板噢!
 
這部電影可能創下了敝人淚水崩潰的記錄,甚至我記得當第二度走進戲院觀影,在散場時看到有位男生「哭倒」在座位上,這讓我感到非常欣慰,不單是只有我一個人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南非‧Hermanus
2005 . 1 . 28


 
一直忘記將【Classic YO-YO】的專輯放在哪裡,今天意外尋得,於是想起了 2005 年的南非夏天。是為了那天的告別,回到台灣後才收藏這張專輯的。如今,聽到這麼屬於東方的大提琴音樂,我卻老想起南半球的那片夕空。
 
成文:Feb 10 00:53:42 2005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ear dear:
 
這真是一件很奇怪、很奇怪的事──從開學以來,我始終覺得沒能跟你們好好說句話,每次以導師的身份在黑板前嘰哩呱啦,好像都是為了處理「迫在眉睫」的事情。老實說,我也無法徹底分析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或許是有很多、很多心裡話想跟你們分享吧。而未來一直來一直來,我怕事情迭至且情境有變,現在的心情終究要埋藏起來,沒機會傳達給你們,所以才決定用這種方式跟你們聊聊。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骨頭被拆成一截一截的是什麼感覺?經過這一星期,我想我很明白了。
 
應該是太久沒有上課,所以回家後總是無止盡的疲憊,再加上學期初許多會議接二連三地召開,連空堂都沒辦法休息。還有備課,從舊石器時代講起的內容實在提不起自己的興趣……明明沒有做什麼太勞力的事,但由內而外的倦意,讓長期僵硬的肩頸最近更是變本加厲地痠疼。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松潤 23歳 お誕生日 おめでとう
2006 . 8 . 30


 
Dear Jun:
 
「什麼樣的快樂最快樂?什麼樣的遺憾最遺憾?」如果把這個問題丟給你,不曉得你的答案會是什麼?之於我來說,在你 23 歲生日當天,竟然就同時經歷了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這種以「心事」為主的敘事取向固然有其優點,但也容易破壞故事進行的節奏感,甚至陷入拖沓累贅的窘境。在 06【神鵰俠侶】裡確實在某些片段出現了這種情形,不過,在幾個條件的配合下使得這弊害減輕許多--
 
首先是攝影。透過不同角度的取鏡,創造氛圍,或透露絃外之音;日劇在這方面的運用即已相當熟練(甚至有人批評匠氣太深)。前面「楊龍英雄大會受唾」的片段便可以做為經營的例證之一。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不知道有沒有人做過統計「最常翻拍成影劇的金庸作品是哪一部」,但我想,無論如何,《神鵰俠侶》應該都在前幾名。前陣子,中視播出了由張紀中製作的最新版連續劇,讓我興起了聊聊神鵰劇的念頭。
 
必須承認,歷年來的神鵰劇,我並沒有看全──
 
孟潘版(孟飛+潘迎紫)是我最早接觸的,但當時年紀小,所以目前只對主題曲有較清晰的印象;劉陳版(劉德華+陳玉蓮)曾經是我認為不錯的翻拍版本,約莫是在國中時期租看的;因為意外發現古天樂的楊過有幾個角度頗似當時我心中認定飾演楊過的最佳人選──竹野內豊,於是在某年農曆春節深夜重播的古李版(古天樂+李若彤)也進了我的收看範圍。
 
再來,就是 2006 年的黃劉版(黃曉明+劉亦菲)了。對於一個將近二十年的神鵰迷來說,我想,即便不完美,它依然是一份無價的貼心禮物。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