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我知道你不故意要勇敢的,但我真佩服你的勇氣。」在從台北前往桃園中正機場的國光號上,阿維拿給我一張加油卡,其中的附註這樣寫道。
 
果然,知我者,阿維也。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很想念【聖者的行進】這齣日劇。很久很久以前,無意間在JET看到,然後就這麼一集一集跟著追了下來,每每教我在夜半時分無可扼抑地痛哭。當時覺得這是一個讓我無法喜歡卻又覺得萬分動人的故事,沉重到無論如何都不願重新回顧。 
 
翻出舊文,以下是我在當時留記的感觸: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看到第二話為止,個人非常喜歡劇本對整齣戲的節奏掌握,明快不拖沓,角色的性格特質以及應該會發生的轉變又都能讓人覺得合情合理;這兩話的收尾更是漂亮得沒話說,完全抓住情節發展的最高點,看完後意猶未盡,很想繼續追看。
 
第二話的發展,主要環繞在阿司對杉菜的在意、杉菜對類的在意、類對靜的在意。井上真央、松本潤這樣稱呼會不會顯得故作客觀冷靜、理性公平?)以及小栗旬都發揮得相當好。井上真央將少女初次怦然心動的神態演得很活,完全就是牧野杉菜的翻版;小栗旬幾個眼神和表情,就將類對靜的特殊情感表露無疑,很明顯跟幫助杉菜是不一樣的;松本潤則將司無法不注意杉菜又不知該怎麼表達心意的焦躁、嫉妒、困擾……諸多複雜感覺盡皆融入了。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佳餚滿滿的喜筵結束之前,我和同事 Catherine 得趕赴另一場饗宴~希臘第十位繆斯艾蓮妮‧卡蓮德若的音樂會。認識她的音樂,是透過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遠自大二開始,她的作品即成為好友與我之間的共同話題。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期待已久的【花より男子】終於在星期五晚間十點正式登場了。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揣臆,現在總算有了可以具體討論的實際內容。當然,對我來說,想看這齣戲的唯一理由是松潤。這是我第一次迫不及待在網路上下載當季日劇來看咧。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話說……因為知道松潤曾經在【向井荒太的動物日記】裡當過Guest,所以就上網標來了這齣日劇,今天剛入手。看了前兩集,哭了一包衛生紙。後來查到松潤出現在最後一集,於是跳看最後一集,然後,又哭了兩包衛生紙。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dear:
 
好像這是你們升上高三以來,第一次寫 momoko 週記給你們,但在心底其實常常想跟你們說些什麼,只是礙於現實的時間限制,最後又吞進肚裡了。如果,對你們而言,時間的緊迫感是由於大學入學考試在即,那麼,對我來說,就是你們終將畢業,而我是否已經把該教的都教給你們了呢?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松島菜菜子與福山雅治主演的日劇,場景放在某電視台的新聞部。故事走得很緊湊,節奏感相當好,演員的表現更不用說了。這齣劇是屬於【Hero】那類型的,以工作做為劇情推演的主題,愛情成份較淡,在親情、友情等方面亦有著墨。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學校外連的個人網站,因為容易有不知名人士查看,所以不敢貿然在上面胡言亂語,雖然我還是坦蕩蕩地在某部份直接表明對松潤的偏愛。(爆)
 
既然是這樣,那就來貼張圖好了。這是最近莫名其妙特愛的一張。(謎之聲:其實妳根本是想找各種機會貼某潤的圖吧?)
 

 
言歸正傳。
 
就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想找個地方弄個全班小朋友都可以來玩耍的網誌吧,比較可以輕鬆自在地跟大家嘻嘻哈哈,反正,他們也都很清楚我人來瘋的性格。不考慮向他們公開天空這邊,是因為定位不同。於是乎,這兩天有所行動啦--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部應該算是近期內我最期待的電影吧,不過因為先前相欠的電影實在太多,所以延宕至今才走進電影院。
 
提姆波頓的電影中,向來不乏黑色童話的味道,這一點,在【地獄新娘】裡也看得到。透過場景和情節,人世與陰間的對比強烈,可謂是本片頗突顯的地方。人世裡處心積慮的現實嘴臉,希望能夠照著「計畫」得償夙願;陰間則呈現出眾鬼和諧、歡樂熱情的氣氛。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