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瀏覽:
  FireFox 2.0 以上,1024 x 768
  非與音樂直接相關之文章,播放器均設定為「不自動播放」。

 
閱讀內容,作者對於音樂家、演奏家甚至是樂器製造廠的大小事信手拈來,似乎是浸淫音樂長達四、五十年的老手才能達到的功力,然而,文字書寫的節奏清脆俐落,時而嘲諷、時而感性,卻始終維持幽默的基調,那種對音樂的純粹熱情,又讓人覺得必定是朵年輕而充滿活力的靈魂。

這就是《樂來樂想》,集結了作者焦元溥近十年來的專欄文章而付梓成書。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喜歡台北,其實是高中以後的事;在此之前,台南才是我心嚮往之地。當然,這跟生命的轉變是緊緊扣在一起的。
    
台南是媽媽的故鄉,也算是我第二個故鄉。在小學三、四年級以前的寒暑假,只要有空檔,媽媽就會把我丟回台南的阿嬤家,那是迥異於台北生活的一段時間,像是長假。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等了兩年,【哈利波特六:混血王子的背叛】總算在今夏再度以魔法席捲麻瓜世界。
 
對我來說,觀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應該說是一種習慣了吧;儘管忍著不去碰家裡的藏書,以至如今尚不清楚故事內容,但幾集下來,我發現,最感興趣的並不是情節如何發展,而是幕後工作團隊如何改編、如何呈現。
 
以此觀之,【哈利波特六:混血王子的背叛】成毀俱有。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這個標題作為「近況報告」,應當是再適合不過了,很難想像這些事情是集中發生在三個月內。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從沒想過會連續留下兩篇關於離開的遺憾。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張雨生意外辭世之後,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拚了命地過活,因為不想生命裡再留下任何遺憾了,可是……怎麼辦啊,再怎麼拚命還是有追也追不上的事。
 
而這種來不及,原來也可以很疼痛。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對於日劇愛好者而言,要接觸他國戲劇作品有一定的障礙,畢竟在故事節奏的掌握度、時代變動的敏銳度、鏡頭語言的豐富度、音樂選配的精緻度等方面,日劇均能維持相當水準。即便不論上述幾點,光是單集時間長短的不同,便已形成閱讀戲劇的關卡;這習慣,將會影響對於戲劇作品的直接感受。
 
然而,在極其意外的情況下,韓劇【家門的榮光】竟讓我完全陷進,彷彿和它談了一場短暫而華美的戀情。於我,這是十分罕見的經驗。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在臺灣,始終有一群音樂人,用他們的方式為這個記憶轉瞬灰飛煙滅的社會記錄著,沒有太繁複的編排,旋律和歌詞也都樸實得緊,但就是這樣,所以更貼近日常生活的脈動。
 
之於我,張羽偉就是這樣一號人物。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印度女導演蒂帕梅塔(Deepa Mehta)執導的《禍水》(Water),是其【生命三部曲】的終結。在這三部曲中,或多或少融入印度神話、史詩,呈現印度社會裡的各色生命姿態。只可惜,我至今尚無緣觀賞前兩部作品--【慾火】(Fire)【大地】(Earth),而作為最終曲的【禍水】則以出色的藝術呈現,對印度傳承千年以上的種姓制度,進行了最嚴厲的控訴。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內有個人意見,歡迎省略跳過。

ky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